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07

  不,應該不是這樣。

  直覺告訴我不是這個答案──真要是這樣,我等下怎麼解釋我是在嫉妒什麼?

  「沒有。我一開始只是上前分開他們,詢問他為什麼要和一個陌生女人親在一起,並詢問那女人為什麼要和我的男朋友貼那麼緊。」

  「然後?」我皺眉。

  「我不想複述一次。」烏胡拉雙手環胸,轉身看了我一眼:「總之你的大副是個渾蛋,而這次不管他說什麼我都不會原諒他。」

  「他大部分時候確實是渾蛋。」我撓頭,「但妳應該知道,他現在許多行為都不是出自他的本意。」

  「那又如何?」

  「呃……這晚點再討論好了,回到一開始的問題,上尉。」我搭住她的肩膀,以職階稱呼她,表示我此刻的認真:「我明白妳可能不希望想起它,但這是關鍵,我需要妳回想妳脫離影響的當下,有什麼感覺?請盡妳所能說得完整點。」





  「不需要回想,艦長。我記得很清楚。」她說:「我感覺不可置信,並且非常憤怒,甚至差一點就要各賞他們兩個一巴掌。」

  「妳怎麼沒真的打下去?」

  烏胡拉翻了個白眼。

  「抱歉,妳就當作沒聽到。」我收回手,聳肩。

  根據烏胡拉的說法還有我當時的感受,對照星球表面上其他人的行為模式,我猜測「憤怒」、「暴躁」這類比較不平和的情緒,很可能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點。

  「烏胡拉,你能模擬出足以引動暴躁情緒的音頻,並把它傳遞到整個星球表面嗎?」

  「我可以模擬出許多音頻,但不確定哪種才能夠準確觸發你想要的情緒,另外,音頻擴散功能在之前被破壞了,我得先修好它。」說著,烏胡拉已經坐在通訊台前,開始著手於修復的工作。

  「將跨星系通訊的功能也一起修復吧。」我無奈地歎氣:「我會嘗試先去喚醒史巴克。」

  烏胡拉的動作頓了一下。「你打算怎麼『喚醒』他?」她回頭望向我。

  「找到他,然後激怒他。」我撇嘴,假裝若無其事地說:「妳不覺得我挺擅長這個的嗎?」

  「……」烏胡拉起身,面對我,臉上盡是擔心。「你確定『激怒他』,能讓他恢復正常?吉姆,我想你知道我不是在質疑你的判斷。」

  「當然。」我笑了笑。

  對於她的問題,我真正的答案是「不確定」。

  但是我不能這麼說,我得讓她安心,於是我自信十足地告訴她:「放心,我會把我們的史巴克弄回來。」

  烏胡拉用她那迷人的眼睛盯著我,無比專注。

  ……該不會發現我在胡扯吧?我開始思考要用什麼話題,來轉移烏胡拉關心的重點。

  然而,就在我思考的瞬間,她輕輕擁抱了我。

  「大家都是因為『你』,才堅持踏上企業號。」她拍了拍我的背,站回她原來的位置,說:「你的生命,比任何人的安全都要重要。」

  我想,如果烏胡拉的眼足夠透亮,我應該可以透過它看見自己笑得像個傻瓜。

  「我早知道我很有魅力。」

  「嗯哼,所以為了不讓迷戀你的眾多船員們傷心,記得在那個渾蛋打死你之前用相位槍擊暈他。」

  「嘿!我又不一定會輸。」我翻了個白眼。「是說……迷戀我的人包括妳嗎?」

  「想得美。」她帥氣地轉過身,在通訊台前重新坐下,說:「快去搞定你的指揮官吧。」

  我微笑。

  擁有一群支持我的船員們是我的幸運,就是他們全然的信任,使我願意為之拼命。

  所以……我會掙回他們的。我這麼想著,並開始進行奪回船員的第一步驟──讓史巴克恢復正常。

  為了有單獨處理史巴克的機會,我透過麥考伊聯繫到他,並假裝出我也被影響的樣子,請求他回來協助我「搬家」。

  很順利的,他同意了。

  我在腦海裡跑過一遍我要罵的話,順便祈禱他不會氣到在清醒之後仍舊選擇要宰了我。然後,我深吸一口氣,啟動傳送。

  「吉姆,你需要我幫些什麼?」史巴克踏出傳送台,嘴角依然維持令我不適的上揚。

  保佑我吧。

  「幫助?」我皺起眉頭,擺出不友善的姿態盯著他,「你怎麼會以為我需要一個綠血雜種的幫助?難道你那完全由電腦晶片組成的腦袋,沒有幫你好好分析你有多討人厭嗎?」

  史巴克困惑地看著我。「雖然我不太喜歡,不過以生物學來說,雜種這個稱呼對我來說還算適當,但是,我確定我腦袋裡沒有電腦晶片。」

  「噢,或許你腦袋裡面沒有晶片,但所有人都覺得你只是一台煩人無比、又沒有任何實際作用的垃圾機器。我實在不懂你怎麼敢生活在人類的地盤裡,你的製造者難道沒有幫你編入羞愧的程序嗎?你應該把自己報廢掉的。」

  「我不是機器,吉姆,而且我不覺得我沒有任何作用。」他微偏頭,笑著看向控制台。

  「你當然不覺得,你甚至沒意識到自己是個自負且自私自利的渾蛋。」我在他邁步前擋住了他,而此刻,我和他的距離不到二十公分。

  「你是我見過最虛偽、最懦弱、最不忠誠的傢伙。為了避開危險的先進羅姆蘭艦,你找理由背叛派克不去救他;為了備受肯定的指揮官生活,還編了套理由背叛族人繼續留在艦隊;你甚至背叛我,意圖使我喪失權力……他媽的我早知道你不爽我年紀比你小又晉升得比你快,不爽我總是命令你,所以你才一直所有人面前故意指正我,期望其他船員都認為我是個白痴。」

  史巴克終於收起笑臉,而他的眼神也逐漸變得深邃──我絕對不會告訴他,他忍耐著不要發怒時的眼神,真是性感爆了。

  為了徹底點燃他,我冷笑一聲,變本加厲地譏諷到:「可惜,其他人聰明的很,他們都知道瓦肯人是『不能信任』的,他們『厭惡』你、『憎恨』你,就和我所想的一模一樣。」

  「要和你維持表面上的良好關係真是累爆了。」我瞪視他,又跨了一步,將我們的距離縮小到十公分之內。

  「我是星聯有史以來最年輕英俊的艦長,而你,像你這樣卑鄙的廢物根本『沒有資格』當我的朋友。」

  「你──」我直接了當地說:「不配!」

  話剛說完,我的臉頰立刻遭受拳頭的洗禮。

  「碰!」

  重重撞上牆的瞬間,我反射性地對牆施力,使自己向前撲倒,翻滾一圈遠離原地後才站起身……

  但沒用。

  「唔!」史巴克異常迅捷地抓住我的位置,準確重擊我的腹部和背部,將我再次打倒在地。

  痛死了!

  我齜牙咧嘴地反手抓住他的小腿,使力拉倒他的瞬間,用盡全身力量壓住他的上半身。

  「史巴克!」我低吼:「你清──靠!」

  該死的瓦肯怪力!

  我才說沒幾個字,他就將我狠狠掀翻,並往我胸腹之間重踩下去。

  「呃──」

  那一瞬間,我似乎聽到我的身體發出「咔嚓」的聲響,而我眼前模糊了一陣。

  不會就這樣死了吧?我腦海裡頓時浮現這一句話。

  不,不行!我一定還能再做些什麼。

  想著,我無視叫囂得厲害的疼痛感,像個無賴一樣地用力揣住史巴克的頭髮,咬牙給了他一記頭槌。

  「叩!」我成功撞上我的目標……

  但結果遭透了,被撞得頭昏的好像只有我。

  「碰!」

  史巴克壓根不受影響,反而還有餘力給我一拳,將我第三次揍癱在地上。

  到這個時候,我幾乎喪失了所有反抗的能力。我唯一能繼續做的,就是緊緊盯著他,期望讓他明白,我剛才說的都不是我的真心話,我只是不得已要激怒他……

  「咻──」

  「……碰咚。」

  「艦長,你還好嗎?」

  我看向突然出現的烏胡拉,又轉頭看了看在我右手邊倒地昏迷的史巴克。「還活著,謝啦。」

  烏胡拉收起手上的相位槍,扶起我,「不客氣。」她的口氣還算規矩,但眼神很明顯在責怪我太胡來。

  「妳還是先站遠點,我得叫醒史巴克,看看他復原了沒。」

  「需要準備冰水嗎?」

  我驚訝地看向她。

  「這樣醒得比較快。」烏胡拉靠著牆,說得非常認真。

  藉機拿相位槍射暈史巴克,還不夠她發洩怒氣嗎?我瞪大了眼。

  我看以後也得提醒所有人,不要惹毛烏胡拉。

  「下次一定列入考慮。」我隨口回答,然後伸手搖晃史巴克的肩膀。

  幸好,搖一搖又拍了拍他的臉頰之後,他就清醒了。

  「史巴克?」我擔心地看著他,仔細地觀察他的神態。「你恢復正常了嗎?」

  他沒有回覆,只是毫無表情的和我對望。

  「呃……你沒有笑得很愚蠢,所以我假設你復原了。」我尷尬地眨了眨眼,說:「我剛才說的都只是故意要激怒你,我猜這麼做可以讓你遠離那該死的植物的影響。你要知道,這麼做對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……嗯,無論是哪方面。」我誇張地揉了揉我的臉頰。

  媽的,明明是我被揍得很慘,結果卻是我得去安撫揍我的人。

  「……拜託,史巴克,告訴我你到底好了沒。」我盯著他,認真地說:「我非常需要你的幫助。」

  「如您所見。」

  終於,史巴克開口,並翻身站起。「我已經擺脫那些孢子的影響,不再擁有不合理的情緒反應。」

  「太好了。」我跟著起身,勉強自己表現出若無其事的樣子。「烏胡拉,你可以繼續去完成你的修復工作;史巴克,我需要你模擬出一種刺激性的音波,好讓我們能透過廣播器,去掀起下面那些人心裡的負面情緒,使他們脫離怪花的影響。」

  「是,艦長。」兩人看著我,同時說。

  而我注意到,史巴克回完我的話後,還多看了烏胡拉幾眼──然而烏胡拉完全沒理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