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【哭砂】 第三章(上)


  「奇。」

  下午,目送丹恩離開艾勒城之後,三天來始終跟在後頭卻不發一語的布烈格突然叫住我。

  「……怎樣?」我承認我很記仇。

  三天前他故意要趕走丹恩的行為,到現在我一想起來還是很不高興。

  「……抱歉。」

  我轉頭看著布烈格,那張冷硬的臉就算是道歉也依然面無表情。「……」

  他好像只有在非常生氣的時候,表情才會有比較大的變化。

  「我只是單純看那傢伙不順眼。」布烈格輕描淡寫地說著:「既然你很喜歡和他相處,之後有機會再看到他的時候,我會稍微克制一下。」

  「也不到很喜歡的地步。」我撓了撓頭。「哎,丹恩只是個剛好適合提供我一些幫助的人而已。」

  「你高興就好。」布烈格聳肩,彷彿真的不介意了。




  不過,我想他現在神態稍微輕鬆了點的原因,應該是因為丹恩已經走了吧?否則,我相信他可能還是會擺著比面無表情還要僵硬的死人臉來和我說話。

  「喔。」我也跟著聳肩。「那就這樣吧,對了,我之前不是說要去黑森林嗎。明天走如何?」

  布烈格挑眉。

  「今天我需要補個眠,明天早上稍微整理一下行囊就可以出發了。」

  「你只要帶好你的採集和存放工具就行了,你剛剛才把你慣用的儲物戒指給了那傢伙不是嗎?不要忘記帶上一個新的。」

  「安心啦,這種事我不會忘的。」

  出門蒐集材料卻不帶儲物空間的蠢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,布烈格真是擔心太多了。

  「那你回去好好睡一會吧,我去準備其他東西。」

  「嗯?準備什麼?」

  「生活用品。」布烈格看了我一眼。「你難道只打算帶著你的寶貝鍊金工具和幾包乾糧就直接上路嗎?」

  我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。

  「不然呢?到野外蒐集材料不需要過得像度假一樣吧,帶好的必需品就行了。」我拍拍布烈格的肩膀:「你也該休息一下,這幾天你也一直陪在旁邊沒什麼睡不是嗎?」

  「不累。」布烈格淡道:「我這人喜歡享受,準備齊全點,到野外也能過得比較舒服。」

  「……好吧,隨你。」

  我也不是排斥享受……只是覺得麻煩而已。

  所以,他真的不需要那麼認真地盯著我看,我又不會反對。

  「記得早點回來。明天早上八時出發,所以晚上十二時前你一定得就寢,聽到沒?」

  「盡量。」

  我挑眉,看著布烈格。

  「……好。」

  聽見我想聽的答案以後,我朝他揮了揮手,一個人回到鍊金塔裡。

  三天平均下來,我每天大概只睡了兩、三個時點。

  進行研究時,我幾乎不感覺疲憊,但一閒下來以後,我卻覺得我的腦袋裡養了一隻飢餓的吞噬蟲,而這隻蟲正張開漆黑的大口,不斷地啃食我的意識,期望我昏迷。

  「唔。」

  我揉了揉眉角,看了房門右方的浴室一眼。

  「算了,睡醒再洗吧。」我幾乎是以飛撲的姿勢趴上我柔軟的床舖,並抓起腳邊的被子滾了一圈將整個人裹進被單裡。

  「……預防萬一。」我伸出手,抓過放在床頭的通訊裝置,塞了一個劣質低級魔晶進去。「托托。」

  「是的,老師?」通訊裝置那頭傳來稚嫩的嗓音。

  托涅拿‧蘇柏菈拓是負責這一座鍊金塔的……中階魔法師兼鍊金學徒,也是我的弟子。

  老實說我不太懂這個小傢伙腦袋裡在想什麼,一般來說,沒有人會想要同時擁有法師與鍊金師的正式資格──那在多數法師與鍊金師的眼裡不代表天才,而是愚蠢。

  法師和鍊金師的進階考試內容,除了測驗精神力與魔力數值以外,根本是完全不同的。

  能夠同時發展兩邊的資格的確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強悍,但是,證明之後呢?法師與鍊金師在大陸上的地位與權力沒什麼不同,而且兩邊的工會並沒有限定法師不能研究鍊金術、或者鍊金師不能使用魔法。

  所以大多數對鍊金術有興趣的魔法師都會從市面上、各地圖書館,或者其他鍊金術師那裏蒐集鍊金相關的法陣、配方等等來自行研究,根本不會特地到鍊金工會來學習並且登錄資格。

  我曾經問托涅拿為什麼想獲得鍊金術師資格,但他只是靦腆地笑著,沒有回答。

  我也曾問他,他的法師導師怎麼肯讓他整天泡在鍊金塔裡。而他告訴我,他已經和他的法師導師協定了一些條件。並趁機反問我,能不能指導他的鍊金術。

  「我真的很想學好鍊金術,但碰到了一些困難……」他當時這麼說。

  而我……答應了。

  老實說,我覺得任誰對上托涅拿那像是小狗一樣閃閃發亮的期待眼神,都會不忍心拒絕他的請求。

  「明天早上六時叫醒我。」我對著通訊裝置另一頭的托涅拿說到。

  「好的。」托涅拿停頓了一下,突然道:「老師,祕里老師說我該回去進行晉階考試了,他希望我後天回去。考試大約需要半個月的時間,可以嗎?」

  伊‧祕里就是這小鬼的法師導師,也是個頗負盛名的天才青年,不過比我老了幾歲,哈哈。

  「喔,可以。我這段時間要離開艾勒城一陣子,大概一個月吧,你不用急著回來。」

  「老師要和忒托那大人一起出門嗎?」

  「嗯。對了,等我回來以後會看看你的學習狀況,你也該晉升正式的鍊金術師了。」

  「好的。」

  講著講著,我開始陷入意識恍惚的狀態,於是我結束與托涅拿的通訊,進入夢鄉。

  隔天六時,托涅拿果然非常準時地敲門叫醒了我。

  而當我洗漱完畢、準備好出門該帶的工具與雜物後,時計的指針正對準七時半。

  「叩叩。」我走到隔壁,敲響布烈格的房門。

  沒有任何回應。

  「……」我到底該進去叫醒他,還是乾脆順其自然等他自己醒過來呢?

  我站在房門前猶豫了十分度,眼看再過三分之一時,指針就會指到原先預計的出發時間,我苦著臉,抬手再敲了一次門──鍊金術師與法師的最高原則,嚴謹、果敢、恪守紀律。

  天殺的我真的不了解果敢跟恪守紀律為什麼是鍊金術師的最高原則,這聽起來明明就該是衝在戰線前方的戰士或騎士們的守則才對。

  「老師?」

  「嗯?」我轉頭,看見托涅拿正拿著我的早餐站在我的面前。「噢,謝了。」

  我咬著乾吐司片、接過溫熱的牛奶,舉起手搭在門把上,正打算直接開門進去叫布烈格時,我突然瞄到納悶地站在一旁的托涅拿。

  欺負可愛的小孩是罪過,不過,嗯……人總是會對自己好一點的,對吧?何況弟子就是用來幫老師解決困擾的嘛。

  我收回手,拿下咬著的吐司,面帶笑容地轉向托涅拿:「托托,我突然想到有幾樣東西漏放進行囊,我需要去找找,你幫我叫醒布烈格,讓他等會兒直接在一樓等我。」說到這裡,我停頓了一下。

  「可以嗎?」

  「好的,老師。」

  我再次叼起吐司、空出一隻手來,揉了揉托涅拿蓬軟的頭髮後,愜意地躲回自己的房間裡。

  「願元素之靈原諒我的自私。」默念的同時,我以精神力連接了外頭的監視法陣,並迅速在牆上繪製出顯影法陣。

  當一切完成時,托涅拿才剛踏入布烈格的房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