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

【哭砂】 第七章(下)


  「還有進行騎士團的登錄。」布烈格比了比胸口的徽章給我看,並道:「放心,騎士團不忙,三餐不會忘了帶來給你的。」

  看他那副理所當然的樣子,我氣到連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。

  但布烈格完全不受影響,自顧自地繼續講著:「前天你跑回鍊金塔蒙頭就睡,我向人要了點迷藥,好讓你睡得更安穩一點。接著用一個準備好很久的傳送卷軸,就把你送來了。」

  「在鍊金塔裡出現傳送的魔法波動,尤其是在你那裏出現,很正常不是嗎。」布烈格唇角微勾,可是臉上沒有一絲笑意。

  聽他這麼講,我不禁覺得老愛用傳送當作代步方式的我簡直是愚蠢至極。

  「我不希望你離開這裡,所以用了點方法限制住你的魔力和精神力,不過你放心,這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損害。」

  「怎麼,用的方法太齷齪所以不敢告訴我?」我忍不住諷刺到。

  布烈格盯著我,沉默了一陣子。





  在我快要受不了他的目光時,我終於聽到他開口:「在你心裡,我是這樣子的人?」

  他的嗓音沉了許多,完全不打算掩飾般地、大方地展現出他的憤怒。

  「不是。」我回答得很快。「所以我無法理解你為什麼會有這種無聊的行為。」

  剛醒來那時,我想盡了所有我認為可能做出這種事的人,甚至連托涅拿都曾被我懷疑。

  唯獨布烈格。

  我唯一沒想過的就是布烈格。

  「你到底怎麼了?」我問到。

  即使他做出如此離譜的事情,我仍然試圖冷靜地去了解他的所作所為,期望能夠藉由努力來維繫住彼此的關係……

  「我怎麼了?」布烈格低喃。「你真的不明白?」

  「……」我微張開嘴,一時之間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這句話。

  布烈格眼神直對著我,那熾熱卻帶著壓抑的目光讓我難以喘息。

  我……不是不明白。

  只是不能理解。

  「你很遲鈍。」布烈格緩慢地對我說:「但,你不傻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我很想反駁我並不遲鈍。

  但看著布烈格,反駁的話就是說不出口。

  「我和你一起長大。」布烈格說話的語調十足平穩,和他的眼神截然相反。「你十六歲晉級成為鍊金大師,就在你為了自己打破鍊金大師晉級年齡紀錄,興奮地抱著我又叫又跳時,我終於發現我喜歡你。」

  十六歲?這麼久?

  「三個月前,你三十一歲。在這十五年間是我不夠有勇氣,不敢把感情表達出來。」說到這裡,布烈格突然頓了一下。

  這段十分短暫的沉默,讓我感到非常尷尬。

  「呃,抱歉?」話一出口,我就覺得自己真的是莫名其妙。

  ……老子幹什麼道歉?

  「我一直覺得,你的眼裡一輩子只有鍊金術也無所謂。」布烈格彷彿沒聽見我說的話一樣,突然又說了下去:「只要你不會被其他人吸引,不會有其他人能在你身邊陪你就好。」

  「只有我,是你最看重的人就好。」

  「奇。」布烈格盯著我,面無表情。「你能夠明白了嗎?」

  我退了一步。

  「你能明白……我怎麼了嗎?」

  布烈格的語調變得極其輕柔,輕柔得讓我不由自主地顫慄。

  我不能明白。

  我真的不明白。

  「就、就算……就算我和其他人來往得比較密切,但也只有你是……」我猶豫了一下子。「對我來說,就只有你是沒有人能取代的……親人啊。」

  親人這兩個字,是我內心真實的想法,我是以最誠摯的心情來說出這句話。

  但布烈格很顯然沒有感受到我的真心。

  也或許是……這樣子的真心更深地傷害了他。

  「親人?」布烈格冷笑了聲。「也是,你最遺憾的就是沒有血緣上的親人。如果今天沒有那個人,我聽到你說這句話確實會非常欣喜,因為這證明我在你心裡的地位沒有其他人能比得上。」

  「但我與你……畢竟沒有血緣關係。」

  說著,布烈格向我跨了一大步。

  我嚇了一跳,下意識地往後退,卻因為踏到床的側板而坐倒在床緣。

  布烈格俯視我,低道:「這段時間我常想到……當那個人逐漸了解你、與你熱戀之後,你們就會開始一起生活、不管碰到什麼事就會共同進退,就像一開始的我和你一樣。」

  「然後那個人在你心裡的份量就會越來越重,從有他陪著也不錯的感覺,逐漸將他視為不可或缺。」

  「然後他必然會跨越你的界限,從你的朋友、情人,變成你的親人。」布烈格看著我,嘴唇一張一闔地吐出六個字:「最後取代掉我。」

  我怔怔地看著布烈格彎下腰、向我伸出手,他將雙手搭在我的肩上,十指緊緊地扣住我的肩膀,抓得我疼痛不已。

  「奇。」布烈格輕道:「你能感覺到我的憤怒,與我的痛嗎?」

  我默然不語。

  「我不會讓他奪走你。」他說。

  「好好待在這裡,想要什麼就告訴我,我會盡力滿足你。」他鬆開手,退了幾步。

  我終於得以喘息。

  「……什麼時候能讓我離開。」我問到。

  我絕不願意一輩子就被關在這麼個小地方裡面,如果布烈格真有這樣的打算……我也只能以生命來表示抗議了──雖然我極度珍惜生命。

  「我知道你怕悶。」布烈格平靜地說:「所以我會盡快找到他,殺了他。」

  「……什麼?」

  「只要他死了,一切就能夠恢復原狀。」布烈格看著我,認真地道:「我承認我看不透他的實力,但無論如何,我想我至少能拖著他同歸於盡。」

  「我討厭他,只要能讓他遠離你……就算要提前回歸神的懷抱也無所謂。」

  我瞪大著眼,完全不敢相信布烈格會有這麼瘋狂、不可理喻的打算。

  和這打算比起來,把我關在這裡都不算什麼了!

  「不准!」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一個大步衝上前、揪住布烈格的衣領咆嘯:「你把生命當做什麼了!」

  但布烈格完全沒理會我。

  「你放心,我有交代托涅拿。」他拉開我的手,逕道:「他知道你在這裡。如果我死了,他會來放你出去。」

  「等等!你給我等──」

  我還來不及思考布烈格最後說的一句話是什麼意思,只想著要先攔下布烈格的腳步,打消布烈格那激進的念頭。

  但……我一個失去可運用的魔力與精神力的鍊金術師,怎麼可能阻止一個長年來都在鍛練肉體的騎士的腳步呢?

  「這、這傢伙!」

  我氣急敗壞地瞪著那剛結束一次傳送功能的傳送陣,恨不得將它拆了!

  直到我想到丹恩才剛離開不到半年,還要很久才有可能遇上布烈格時,我才慢慢地冷靜下來。

  「只能在這段時間想辦法勸布烈格了。」我嘆了口氣:「為什麼我這個被限制行動自由的人,得想辦法去勸解綁架犯呢……」

  老子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啊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