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02

  企業號的修復,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。

  當她終於嶄新地呈現在我的面前時,我是高興的。不管怎麼說,能夠和原來的成員,乘上同樣的星艦,去進行令人迷醉的星際任務,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。但同時……

  我也感覺到難過。

  「你今天不太尋常。」

  晚上,在我坐在桌前看著桌面發呆時,麥考伊帶著私酒突然造訪我家。

  「老骨頭,我很正常。」

  「少來,我可是醫生。」麥考伊說著,主動從我的櫃子裡翻出杯子,倒了杯酒給我。「而且還是你最好的朋友,你連想搞哪個妹都會提前告知我,還有什麼事不能和我講?」

  我無法否認前面幾句,但後面……

  老骨頭以為我覺得人生最重要的事,就是把女人搞上床?我不置可否地聳肩。


  雖然我確實熱衷於對美麗的女性獻殷勤,但是,我非常訝異麥考伊有這種誤解。事實上,我看重所有能夠激發我的熱情,讓我可以避免寂寞、盡情活躍的機會。

  和女人調情或滾床單只是其中之一。

  想到這裡,我才赫然記起我還沒有回擊:「如果你是女人,我肯定以為你愛上我了。」

  「或許吧。」麥考伊朝我翻了個白眼。「所以你願意說你在煩什麼了?」

  「不是什麼大事。」我靠著書架,抿了口酒。

  真夠辣。

  「我接到命令,讓我在企業號的復航典禮上發表演說。」

  麥考伊皺眉。「我以為你樂於在大庭廣眾下展現你的魅力。」

  「當然樂意,老骨頭。不過是場演說,我隨時上陣都沒問題。」說著,我的眼神飄向不遠處的書桌。

  麥考伊覺得我異常,我想只是因為……我想念派克而已。

  「那你是因為……」麥考伊順著我的視線轉頭,並在我的桌上發現已故派克艦長的照片。「噢,吉姆。」

  我看向麥考伊。

  「人死不能復生。」

  「很幸運的,我是那個例外。」我頓了一下,撇嘴:「老骨頭,你還真不會安慰人。」

  麥考伊沒好氣地瞪了我一眼:「你應該知道我主修的是外科,不是心理復健。」

  我忍不住揚起嘴角,把玩起手中的玻璃杯,笑了幾聲。

  不過,聽麥考伊說到心理復健,倒是讓我想起我的瓦肯大副。

  一年前,史巴克同樣經歷派克的死,甚至是更加直接地親身感受了派克的死亡。除此之外,他在火山裡也曾面對過它,並且在後來,更哭著看我在他面前斷氣……

  他一定受了很大的創傷。

  但就我從麥考伊口中了解的,史巴克並沒有接受他人的協助,只是將這一切獨自忍受,並維持表現一如往常。

  多令人不捨……呃,當然,我不知道史巴克有沒有接受烏胡拉的寬慰。和瓦肯人討論情感議題是困難的,而和烏胡拉討論……

  我,其實,並沒有特別想要做這件事。

  「嘿,老骨頭,你猜我現在打給史巴克邀他一起來喝酒,他會說什麼?」

  「你瘋了嗎?」麥考伊眼睛大睜,滿臉不認同:「現在可是晚上十一點,你如果想自找麻煩也別拉上我,我沒興趣聽那尖耳渾蛋說明深夜非緊急事件通訊的不適當性。」

  「他最近可沒惹你。」

  「喔,是嗎。」麥考伊諷刺地冷笑幾聲:「不算你每天總是準時在早上八點二十分,滿身瘀傷地找我報到的話,他確實沒有惹我。」

  「別這樣,老骨頭。」我笑道。

  這一年裡,麥考伊總是對史巴克抱持不友善的態度……這應該是因為我堅持不讓他旁觀搏擊訓練所造成的。

  我清楚記得,他剛知道史巴克要幫我做一對一近身搏擊訓練的時候,非常強烈地反對這件事的樣子──他壓根不覺得史巴克會正常訓練我,一心認定史巴克會找機會打斷我全身骨頭。

  想到麥考伊當時因為我堅持否決他的參與,而跑去警告史巴克的舉動,我的嘴角忍不住揚起更大的角度。

  要不是我真的不希望我和史巴克單獨相處的時光被干擾,我肯定會同意讓這麼關心我的老骨頭跟隨。

  「少笑得這麼沒心沒肺。」麥考伊瞪了我一眼。

  我給自己再倒了杯酒,笑著聳肩:「我以前打架打得滿身是血你都習慣了,現在不過是點小瘀傷,不用大驚小怪。而且,你不是只花五分鐘就搞定它們了嗎?」

  「你最好祈禱我每次都能治癒你身上的各種傷口。」麥考伊沒好氣地搖頭。

  「你可以的。」

  我向麥考伊舉杯,而麥考伊煩躁地看著我好一會,終究還是拿起杯子和我碰了一下。

  「你不是要和綠血妖怪通訊嗎?」他說。

  「我以為你不希望我呼叫史巴克。」

  「我是這麼希望,但你哪次按照我希望的做了。」麥考伊抱怨到。

  「或許下一次會。」我回到,順手拿起我的通訊器,接通史巴克的頻率。

  很快的,通訊器傳出史巴克的聲音:「這裡是史巴克。」

  「我是寇克,明天早上的訓練暫停一次。」

  「請解釋。」

  我隨口答到:「我應該起不來。」

  「請具體說明。」

  說明……

  我瞄向專心喝酒的麥考伊,自然而然地說:「麥考伊堅持要我好好休息一天……」

  「我可沒有這麼說。」麥考伊馬上抬頭反駁。「雖然我確實希望你多休息幾天。」

  「老骨頭,喝你的酒。」我轉頭先對麥考伊說完,才再次面向通訊器,繼續被打斷的話:「他帶了點放鬆的東西給我,你要試試嗎?」

  「瓦肯人不需要藉由外物來放鬆。」

  是的,我當然知道。

  待在地球的這一年,我找了許多和瓦肯這個種族相關的資料來閱讀,所以,對於瓦肯人的性格、態度、生活習慣等等,都比原先只透過觀察史巴克來得了解得多。

  只是,我仍不滿足──即使我應該滿足。

  我清楚知道他終究是有女朋友的人,而他的女朋友還是我船上的得力助手,一個我很欣賞並且重視的朋友。

  從我腦袋能夠正常思考的時候開始,我就明白,我該嚴守某條界線……但顯然,酒精造成的衝動,讓我的腦袋逐漸陷入不正常的困境。

  「但我需要。我想利用這個放鬆的機會討論點問題,老骨頭也是,你要不要也來我家聊聊?」

  麥考伊露出見鬼似的抗拒表情。

  「放鬆的時候討論問題是不合邏輯的,一般來說……」

  「停、停……停下!」我粗俗無理地打斷了史巴克的話:「我不想管這件事合不合邏輯,只想知道你要不要來?」

  「我──」

  「總之不管你來不來,老骨頭和我都會一直在這裡等你出現。」

  說完,我立刻中止通訊,大口地灌下半杯酒。

  「咳、咳咳……」

  麥考伊伸手拍了拍我的背。「吉姆小子,喝慢一點。這裡沒有人會和你搶食。」

  「是沒有,但說不定你會阻止我喝太多。」我朝麥考伊擺手表示我已經沒事,「老骨頭,你說他到底會不會過來?他的宿舍離這裡才五分鐘路程。」

  「肯定不會。」

  麥考伊的直接,刺痛我。「他承認我們是朋友,朋友偶爾小聚聊聊是很正常的事。」

  「沒有任何邏輯規定朋友會隨傳隨到,或者隨時接受小聚。」麥考伊停頓了一會,又問:「我應該再問你一次,你真的沒事?你剛才的表現不太正常。」

  ……或許吧。

  我無視麥考伊的問句,回到:「但你總是及時出現。」

  「喔,是啊,我會。」麥考伊又開始抱怨。「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總是得接受你的傳召,就算你沒表達你需要我出現。」

  「老骨頭……」我微笑,幫他的杯子裝滿酒。「這或許說明了你愛我。」

  「你想得美。」麥考伊一臉受不了。「我不會是你的那些美妙情人。」

  「哈哈。」

  我開懷大笑,但心情是苦澀的。

  美麗可愛的女士們依然吸引我的目光,只是,這無法阻止我對他的需要。

  史巴克……

  夜晚極其漫長,我慶幸我酒櫃裡的存貨不少,足以讓我和麥考伊持續喝酒、聊天,順便讓我等待那個幾乎不可能出現的人到來。

  還沒過兩點,麥考伊就醉倒了──這是我隨時倒酒的成效。

  我從房裡搬出枕頭和被子,讓他在長椅上能睡得舒服點;至於我,在安頓好麥考伊之後,我依舊拿著我的酒杯,望著門口持續等待。

  直到窗戶透入晨光。

  七點,史巴克沒有出現。

  事後想想,我這時真的是醉得神智不清。

  明明眼前的一切都在搖晃,告訴我得好好休息,我卻無視身體的警告,仍然決定前往搏擊場……我還該死地帶著我喝了一整晚的酒一起出門。

  搏擊場離軍官宿舍大約是十五分鐘的路程,但今天,我卻花了快兩倍的時間才終於抵達。

  很累,疲倦的感覺像潮水一樣不斷沖刷我的精神,可我不想放棄等待。

  我坐在搏擊場邊,抬頭看時間。

  七點二十八分。

  幸好沒遲到。

 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,很快的,讀數來到七點三十分整。

  史巴克沒有出現,而我為此感覺失落,同時覺得這完全是我活該──誰讓我昨天可惡地拒絕讓史巴克了解我,拒絕他和我「心靈接觸」。

  就這樣回去嗎?我遲鈍的腦袋思考了幾秒,才做了決定。

  ……再等等吧。想著,我背靠牆,仰頭盯著牆上的數字鐘安靜地等待著。

  三十五分、四十分、四十五分……五十五分……八點十分……三十分……

  正當數字要變成三十五的時候,我的視線突然被遮擋。

  遮擋物好像是一個人。

  我遲鈍地將視線向上移,然後,我看到緊皺眉頭的史巴克。

  「你遲到了。」我抱怨。

  而我的聲音沙啞得難聽。

  「事實上,我並沒有遲到,你昨晚告訴我今天暫停一次。」

  「我肯定沒那麼說,否則你才不會出現在這地方。」

  「妮歐塔告訴我她看到你往這裡走,我認為你的行為有極高機率代表你狀況不對勁,所以我過來看看。」

  妮歐塔……

  從他口中吐出的名字重擊我的心臟,讓我清醒許多。

  這時,我才看到烏胡拉正蹲在我旁邊,一臉擔心地扶著我的肩膀。

  他們……是一起過來的。

  「我很好。」我強打起精神,拍了拍烏胡拉放在我肩膀上的手,扶著牆搖搖晃晃地站起來。「你們剛才在約會?很抱歉因為我打斷你們的行程,但我一點事都沒有,你們可以繼續你們預計的活動。」

  「艦長,我不認為人類臉色蒼白、渾身發汗且腳步虛浮的狀態,能夠被稱作一點事也沒有,我建議你馬上向麥考伊醫生報到,讓他為……」

  頭好痛。

  我無力地閉上眼睛,然後……我覺得我還是睡一下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