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05

  當我們走到另一棟木屋找到麥考伊時,他剛完成對桑德沃小姐和凱勒密博士的身體檢查,並正準備讓下一個人坐到椅子上。

  「麥考伊醫生,狀況如何?」我問到,同時露出笑容,看了一圈房裡的人。

  「完美。」麥考伊說:「身體素質極其標準,心肺功能規律的像本教科書,協調和反射能力好得不能再好。」

  「有趣的結果。」史巴克回到。

  「哪裡有趣?」麥考伊雙手環胸,諷刺到:「別說你正在懷疑我的檢測結果,只因為它不符合你那邏輯的科學推斷。」

  「不。我只是想,如果接下來所有樣本的檢測結果都是同樣的狀況,你會不會決定收起你的醫療器材和三錄儀。」

  麥考伊瞪大了眼。

  ……或許我剛才不該問史巴克要不要跟來?




  「先生們,讓我們繼續進行我們的任務。」我站到他們兩個中間,擋住他們對視的目光:「指揮官,你該去複測這星球的地表狀態了;醫生,你可以繼續進行你的工作。」

  史巴克頭微偏,說:「是的,艦長。」然後走了出去。

  與此同時,桑德沃小姐也跟著離開木屋──我肯定她打算跟上史巴克,而她如此積極的行動,頓時讓我感覺心煩意亂。

  我想,我應該找點事來轉移注意力。

  「凱勒密博士,有空為我介紹一下你們在這裡的建設嗎?」

  「樂意為您效勞,艦長。」

  我跟著凱勒密博士在外頭轉了好一陣子,聽他解說這個星球的土壤帶給他們的益處、他們種植的作物種類,還有他們的日常生活型態等等。

  直到麥考伊用通訊器告訴我他已經完成檢測,我才向凱勒密博士告辭,單獨回到木屋。

  「老骨頭,如何?」

  他緊皺著眉頭,給了我一個火氣十足的回答:「極度完美,你可以考慮叫綠血渾蛋來拆我的三錄儀了。」

  我抿唇,認真考慮這個建議幾秒後,有些可惜地決定不去接老骨頭的話。「剛才史巴克和另一組人向我回報初步探測狀況,兩邊都說,地表確實遭受伯托射線照射,而這裡除了植物和桑德沃小組以外,沒有其他生命存在。」

  「噢,那可真特別,一隻動物都沒有?桑德沃小組的個人資料上,可沒說他們和瓦肯人一樣都是吃素的。」

  「老骨頭!」

  麥考伊撇嘴,暫時回到正題。「我看過他們的醫療紀錄,許多人的狀況都和記錄有出入。比如桑德沃博士,記錄顯示他的肺部上有疤痕組織,闌尾曾動手術切除,也注射過所有需要接種的疫苗,但是,我兩小時前對他的檢測結果,卻全部顯示完美。」

  「儀器沒出問題?」

  麥考伊看了我一眼,突然把他的儀器放到我眼前,一邊看著面板一邊移動它掃過我的臉頰、頸部、手臂和胸腹:「反應能力均值一點四三秒,右手臂曾經骨折和脫臼,腹部一年多前遭受過重創,體脂肪較一個月前高出百分之十三點二,接種過──」

  「停,可以了,我知道儀器沒有問題。」我受不了地抱怨到:「我只不過是要和你確認。」

  麥考伊聳肩。「你打算怎麼辦?」

  「調查必須繼續,但也必須通知桑德沃小組準備撤離。」我忍不住皺眉。

  這狀況有點麻煩。

  我們可以確定這裡不尋常,但卻沒有找到異常的來源,這讓我只能用星艦總部的命令,來勉強桑德沃小組撤離,而無法藉由合理的解釋,說服桑德沃小組認同這個決定……可以預料,撤離任務將因此面臨阻礙。

  「不。」

  果然,當老骨頭隨同我去傳達總部指令時,我們碰到了困難。

  「艦長,撤離是完全沒有必要的,我們在這裡沒有任何危險。」桑德沃博士看著我,堅定地表達他的否定:「你們的儀器顯示我們的健康狀態十分完美,證明伯托射線並不像你們所說的對人體組織有害。」

  「抱歉,這是總部下的指令,我需要你們的配合。當然這對你們來說難以接受,所以我可以承諾,我會帶領企業號全體人員,根據這星球還有你們的狀況,盡力完成確實的報告並上呈到總部,建議總部再次評估你們是否能夠再回來。」

  「你可以問有誰願意離開,我不會阻攔。」桑德沃博士搖頭。「但艦長,我確定我要留在這裡──我也衷心期望,你和你的人員能再多花點時間了解這裡,屆時,你或許會發現你們也願意留下。」

  我緊閉嘴巴、點頭,設法不露出煩躁的表情,以微笑向他告辭。

  「接下來的任務,該不會要去說服所有居民吧?」麥考伊望向我。

  「你說對了。」

  我低頭拿出通訊器呼叫史巴克,然而通訊器久久沒有接通。

  「史巴克沒有回應……老骨頭,你暫時接管特遣隊,一定要讓所有人協助居民盡快撤離。」

  「你要去找他?」

  我回望麥考伊。「或者你願意去?」

  「免了。」

  「你對他太有成見。」說著,我再次操作通訊器接通企業號。「寇克呼叫企業號。」

  麥考伊聳肩,頗不以為然。

  「這裡是企業號。」暫代指揮職的蘇魯迅速回復。「有什麼指令,艦長?」

  「定位史巴克的位置,告訴我他在哪。」

  半分鐘後,我得到回覆。「方向一零三、標號十七,長官。」

  「謝了。」

  在麥考伊的建議下,我帶了韓德夫上尉和我一起去尋找史巴克。

  我預期會碰到麻煩,所以在靠近蘇魯給的區域時,特別交代他注意周遭狀況,並將相位槍穩穩拿在手上。

  然而事情完全超出我的想像。

  「踩這裡,萊拉。」

  「噢,史巴克,我上不去。」

  「沒關係,抓緊我的手,我拉妳上來。」

  十分鐘前,我絕對無法想像史巴克會露出燦爛的笑容,並且不負責任地丟下工作和女性調情……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?

  難不成宇宙要毀滅了?

  「史巴克!」我大喊,收起相位槍接近他們攀坐的那棵樹下。

  接近之後,史巴克嘴角揚起的弧度,狠狠衝擊我的視神經與心臟。

  我從沒看過他露出這麼開心的表情,也非常不習慣這樣的他,我的腦袋甚至告訴我,我大概在做夢……最好是!

  有時候我真痛恨我對現實的敏銳,尤其我死過一次之後,有些素質都提升了不少,比如觀察力。

  我只不過瞄了桑德沃小姐一眼,就該死的發現她的腰上有一隻瓦肯人的手……史巴克居然會在非必要情況下,對其他人做出這麼親密的舉動?他和烏胡拉接吻的時候有這樣摟過她嗎?

  我再次將視線轉回史巴克身上。「為什麼你不回應通訊請求?」

  「因為我不想這麼做。」

  「你──好吧,我看出來你不想。」

  該死的,我瞥見右邊那位小姐對我露出一個近似炫耀的挑釁笑容──得意的像是希望刺瞎所有人的眼。

  我真想問她到底施展了什麼神奇的魔術,居然能把史巴克變得這麼熱情如火,搞得他們兩個像是熱戀中的蠢蛋情侶一樣。

  「桑德沃小姐,我想妳現在必須回到村莊裡,收拾妳的東西準備傳送到企業號上。」我勉強讓自己保持談論公事的態度,盡量不要對她展露不滿。

  然而,史巴克馬上替她拒絕我的指令:「吉姆,任何人都不需要撤離。」

  太好了,我現在不只瞎了眼,還出現幻聽。

  在談論任務的時候,史巴克居然沒叫我艦長?

  這要是放在以前我心裡一定爽翻了,但放在現在……我非常想叫他閉嘴!

  「史巴克,你──該死的,你就不能先下來嗎?」我扭了扭抬得有點酸的脖子,向他抱怨。

  史巴克笑著……媽的他竟然在和她相視一笑後,才從樹上跳了下來,並且還在站穩之後,轉身示意她「跳進他的懷抱」。

  ……而她也真跳了,這一連串的畫面簡直像那些做作又狗血的愛情電影。

  我緊抿嘴唇,瞪著史巴克的背影,差點忍不住想拿相位槍射暈他們。「史巴克先生,我命令你,回到企業號上的醫務室待命,現在。」

  「不,吉姆。」史巴克將那女的放到地上,回頭說:「讓我幫你把事情弄清楚。」

  「不用,我清楚我的大副頭腦出了問題。」

  史巴克搖頭,牽住那女人。「我很正常,跟我來,吉姆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我深吸了一口氣,又重重吐出。「跟上,上尉。等下看到我給你暗示,就擊昏他。」

  「是的,長官。」韓德夫上尉回應我時,表情就像是吞了外星蛞蝓一樣的難看。

  很好,這證明現在發生的事絕對不是我的幻覺。

  我們跟著史巴克走到農田和荒地的交界處,停在一叢半開的淡粉色花苞前。

  「你帶我們來看──唔!」

  話才說到一半,眼前的花苞整個打開,朝我們噴出一堆該死的褐色細小顆粒。

  「這到底是……」我煩躁地拍掉那些顆粒,一抬頭,卻看見韓德夫上尉臉上,展現和史巴克相像的可惡笑容。

  「我明白了。」他滿足地說:「我們真的不該離開這裡。」

  「沒錯,你明白了。」史巴克一臉欣慰的樣子。

  我發誓這表情絕對會超越他的挑眉,和他那恐怖的笑容一起,並列進我的過敏清單中……媽的,這比過敏還讓我渾身不舒服。

  「吉姆,為什麼你不明白?」

  我怒瞪史巴克,咬牙切齒地說:「聽著,我不知道這些植物是什麼,也不知道他讓你們明白了什麼鬼扯的念頭,我只知道你們『必須立刻』跟我回村莊,並讓這個星球的所有人都回到企業號上!」

  說完,我根本不想理會他們有沒有跟上,逕自轉身往回走。

  我可算是受夠這地方了!

  沒想到當我回到村莊的集合傳送點,準備警告其他人遠離那詭異的植物時,形勢已經糟糕得超出我的想像。

  「麥考伊,誰讓你傳送這鬼植物到船上?」我指著地上一堆被打理好的粉色花朵,沉下臉。

  「吉姆小子放輕鬆點,我已經掌握好所有的傳送安排。」

  顯然,麥考伊也被影響了。

  「我問,誰讓你傳送這東西上企業號?」我試圖冷靜地詢問。

  「凱勒密博士,他說這是重要的研究樣本,一定要傳送一些上去。他認為艦上的科學官們,也肯定會對這些植物產生興趣。」麥考伊伸手拍了拍我的肩:「這沒什麼困難的,我都處理得很好,你可以把一切交給我,你現在精神太緊繃了。」

  我拍掉他的手,又問:「『一些』是指多少?」

  「差不多有五百株。」

  我再次深呼吸。

  太荒謬了!

  「這次任務結束後,你如果還記得發生什麼事,一定得提醒我以後不要再讓你指揮。」我拿出通訊器,呼叫企業號。「企業號,把我傳送上去。」

  「嗯……好的,如果您希望的話。」通訊器傳來一個我不太熟悉的聲音,我肯定這不是艦橋裡的任何一個高級軍官。

  「我確定,立刻傳送。」

  我得知道狀況糟糕到哪種地步,並找到能協助我的人,一起想辦法解決它。

  但這次,不會有人給我邏輯的建議……

  可惡,我從來沒這麼渴望得到他的意見,甚至懷念起他永無止盡的說教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