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15


  睜開眼時,四處正閃爍著微弱的光線。

  我發現我不再躺在橢圓艙中,而是回到了那個地下區域的平台上,我注意到那些將我固定在平台上的扣環已經不見蹤影……但我還是維持著光溜溜的樣子。

  「好歹幫我蓋張毯子吧。」我忍不住抱怨到,並撐著平台坐起。

  我意識到我大概昏迷了一陣子,只是我並不清楚這時間到底過了多久,也不清楚這段時間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  此時我的腦袋仍有些昏沉,於是我閉起眼睛,揉了揉它。

  這時候的我,壓根沒想到這件「複製插曲」將給我帶來影響──一個使我措手不及,更令我感到非常棘手的重大影響。

  當我的腦袋終於停止一團混亂地嗡嗡作響時,我再次睜開眼睛。

  我身子猛地震了一下,那個女生化人無聲無息地出現在我的眼前,與我四目相交後,用著一種極度失禮的目光掃視我全身……生化人懂得欣賞嗎?

  ……或者,他們也懂親嘴或做愛?

  「安德莉亞?妳叫安德莉亞對吧。」我出聲,把她的注意力從我迷人的肉體,重新拉回到我帥氣的臉蛋上。「能把我的衣服和東西拿來嗎?在那邊牆上唯一沒有擋板的櫃子裡。」

  「可以。」她轉身走向後面的牆邊,注視著櫃子、小心地將手伸進去,從那裏頭取出一套墨綠色的連身工作服,跟羅杰‧科比身上所穿的類型相同。




  「嘿,不是這個,我說的是我的制服。」

  她微偏頭、讓開一步,「這裡只有工作服。」

  安德莉亞是一個很美麗的女性……這評價絕對沒受到我待在太空中太久,又很少跟除了船員以外的女性來往的原因影響。我不得不承認,她困惑起來的模樣使她更加吸引人,但是,這並不足以讓我神魂顛倒到忽略我不見的衣服,還有我的標準配備。

  「我所有的東西都放在那個格子裡,你們把它丟哪了?」

  現在的情況很詭異。

  我其實不想要換上這件工作服,但就實際面看來,我又不得不那麼做……除非我想繼續讓我的肉體暴露在女生化人的視線下。「科比博士和儒克呢?為什麼這裡只剩下妳?」我保持冷靜的口吻,一面將衣服套上,一面假裝若無其事地向她探聽情報。

  「回覆一,我進來時,這裡只放置工作服,沒有其他物品,是否需要幫您尋找?回覆二,科比博士在會客室接待客人,儒克在執行儀器清潔程序,我被任命在此等待及協助您,還有任何問題嗎?」

  「有,但我自己可以想辦法解決。」剛被誆過一次的情況下,我才不會輕易地再次相信生化人的指引。「如果妳想幫忙的話,我只需要妳站在原地,不干涉我、也不通知其他人我接下來的任何行動。」說著,我檢查起我曾躺過的平台。

  非常好,她沒有阻止我,這是一個不錯的徵兆。

  我覺得我從一開始,就陷入了一個精心設計的圈套,羅杰‧科比和生化人看似詳盡的指引,使我完全沒有機會單獨觀察這個地底空間,也使我被他們的設計牽著鼻子走,做出有欠考量的判斷……頭一次,我痛恨起自己的同理心。

  如果不是不想破壞克莉絲汀和情人重逢的喜悅,我不會將我對羅杰‧科比倖存原因的懷疑,暫時保留在我的腦袋瓜裡;而我當時如果沒有輕易相信他,肯定就不會被複製機器的神秘給沖昏頭,也不會按照他們安排好的劇本答應親身試驗。

  ……被一台外星複製機器吸引這事,我絕對不會向史巴克和麥考伊承認,死都不會。

  檢查整個環型區域的過程中,我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──我沒有在任何一個平台上看到我的複製人。

  「複製出來的那個呢?」我轉頭問安德莉亞。

  「寇克艦長正在會客室,與科比博士和查普護士交談。」

  ……啥?

  「等等,妳說的寇克是那個複製的假貨?他在和他們聊天?」

  安德莉亞看著我,再次流露出困惑的眼神。「你是寇克,他也是,有什麼不對嗎?」

  該死的!

  看來我也不用找了,我的衣服和東西肯定在那個複製人身上。

  但這怎麼可能呢?他們都在上面看著,沒道理會將複製的假貨認成真的我啊?

  「妳說他們在哪?會客室?」我急忙朝電梯門口邁步。

  「是的,艦長。」她在後頭,用著和我緊急心情截然相反的語調,問:「需要我帶路嗎?」

  「謝了,但不需要。」

  趕往會客室的路上,我經過那中心區域外的長廊,透過透明落地窗,我清楚看見儒克就在裡面,對著某一臺艙室的面板進行操作。

  那肯定是安德莉亞所說的清潔程序,但我沒有時間看完它……或許等我把事情解決後,可以讓史巴克和老骨頭來研究一下這些東西,起碼可以轉移他們的注意力,省得他們知道這整件事後整天跟在我身旁碎碎念。

  一踏進會客室,我馬上看見原本屬於我的金色制服。

  「我的天。」位置正對門口的克莉絲汀,是第一個看見我的人。她因驚訝而瞪大的眼睛,不斷在我和那假貨身上轉動,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  羅杰‧科比和那假貨同時轉頭,看到我時,他們的眼神中一樣表露出震驚。除此之外,那假貨的藍眼還瞇了起來,掏出相位槍對準我,並說:「科比博士,我想你得給我一個解釋。」

  「我不明白這是怎──」

  我差點就要罵出聲。

  「是對『我』解釋。」我說到,並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胸膛,我相信這對於肯定自我更有幫助。「不是每個穿上艦長制服的就能成為艦長,即使你是我的複製品也照樣不能。」聲明的同時,我警戒地屈身,留意房內所以可能的遮蔽物。

  「這才是我想對你說的,別以為和我長得一樣就能夠掌管我的船。」另一個我微揚起頭,用著桀驁不馴的眼神看著……我,然後他側身朝後瞥了一眼,口氣不容質疑地說:「克莉絲汀,喔不,查普護士,我想妳絕對不會認錯我才是妳真正的艦長,我才是──你!退回去!」

  我趁他轉頭說話時偷偷往前,試圖接近他,尋機搶奪我的相位槍……可惜沒成功。

  「該死的。」我隱蔽在堆放物後方,警戒那假貨的同時對克莉斯汀說:「護士,妳一定知道『我』才是真的,當時你和羅杰‧科比都在上面看複製的過程,不是嗎?」

  我心裡浮現出她在短時間內,也被拉入生化人那一夥的糟糕猜測。

  幸好,事情雖然不樂觀,但還沒壞到那個地步。

  「不。」她蹙緊眉頭,猶豫地回答到:「中途羅杰帶我去其他地方參觀,後來就回到這裡休息。很抱歉,我現在……無法辨識。」她的眼神在兩個我之間來回飄移,很明顯地表現出她的困惑。最後,她還是向羅杰‧科比提出詢問:「羅杰,你有辦法確定哪位才是真正的艦長嗎?」

  不妙。

  「……」我以為羅杰‧科比會直接判我出局,沒想到他卻以半肯定半猶豫的神態說:「複製結束之後,我看到這位躺在我們原先看到的那個地方,但我不確定傳送裝置會不會出錯……」

  他指得是穿艦長制服的那個我,真該死。

  我記得我醒來時,躺的確實是原來的那個平台──我數過距離,不可能有錯。

  ……究竟是誰在搗鬼?

  是生化人操控一切,讓羅杰‧科比誤會?還是羅杰‧科比……刻意在克莉絲汀面前撒謊?

  無論事情的真相如何,現在狀況對我極為不利,我必須爭得主動權。

  「既然你們無法百分之百肯定,那就讓我的大副和醫官傳送下來,他們絕不會判斷錯誤。」我相信史巴克和麥考伊。

  「很大膽的提議。」假艦長的態度,顯然就是我想譏諷人時的語氣。「想假藉逆向操作,來降低我的船員對你的疑心是嗎?你以為我們都不知道不能再傳送更多人下來?」

  「不能?」這完全打亂我的計畫。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那些生化人植有警戒程序。」羅杰‧科比接話,「當初研究小組逃到這裡來的人其實不只有一個,但我們進到這裡沒多久就被生化人襲擊,直到存活人數降至四人,他們才停止攻擊行為。」

  「你一開始可沒說這些。」我皺眉,並立即指出可疑點:「照你這麼說,另外三個人呢?」

  羅杰‧科比開口準備回覆我時,那個假艦長可惡地打斷他的話:「科比博士,你已經向我做過解釋,無需再次回應除總部長官外的任何質詢……尤其是一個生化複製人的。」

  操!

  我想衝過去打爆他的嘴臉!如果他手上沒有相位槍的話。

  但我身上偏偏沒有任何一把可以防衛的武器,因此,我只能絞盡腦汁地提出第二個做法,以證明我是……我自己。

  這聽起來真他媽的可笑。

  「那就──」

  然而假貨再次搶先我一步:「傳送回企業號上,在那裡做檢查?我不得不誇獎你的靈敏反應……靠,這聽起來怪透了,就像是對著鏡子說自己很帥。」他嘴角勾起一個熟悉的弧度,語調輕鬆地講出無視情況的發言,使我不得不再次對我倆的相似度震驚。

  可接著,他馬上收起隨意的姿態,輕蔑地補了一句:「但別想我會同意讓不知名的生物,踏上我的船。」

  「……那是『我的』船!」

  我咬牙切齒地瞪著他,卻不得不承認他的想法和我如出一轍……這使得我對他幾乎毫無辦法。

  「看來你不可能和我達成共識。」那對藍眼不干示弱地回瞪我,眼裡毫無溫度的模樣讓我感到陌生。

  但隨後,那假貨又眨了眨眼睛,視線略為飄移向羅杰‧科比,且似乎有不正常的吐氣行為……這是我無意識間會表現出的神態?

  分心思考他這麼做代表什麼意義時,我順口回了一句:「那當然,除非你老實承認你只是不小心穿錯衣服……靠!」

  看見相位槍發射口被轉為紅色端的瞬間,我側臥倒入遮蔽物後方。

  「住手!」「不!」

  在遮蔽物被調至擊殺檔的相位槍消滅,而我迅捷地滾向另一個矮櫃後方的過程中,我聽見克莉絲汀和羅杰‧科比同時喊出制止的短語,然後,刺耳的碰撞雜音夾雜著爭執傳入我耳中──好奇使我大膽地探頭看了一眼。

  「你們知不知道你們在做什麼!」那假貨一邊抗拒羅杰‧科比爭奪相位槍的舉動,一邊低罵到:「那是我的複製生化人,沒有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,你絕對不想知道只要給他多活一分鐘,會帶來什麼可怕的後果!」

  「抱歉。」克莉絲汀猶豫地說到,手上卻拿著不知從哪裡找到的圓凳,狠狠朝那個假貨的背部砸下去。

  「碰!」

  噢,看自己被打的感覺既痛苦又奇怪。我不忍地微側頭,眨了下眼睛。

  「靠!該死的……妳瘋了嗎!」突然被克莉絲汀從後方襲擊,假貨的身體頓時失去平衡,撲向會客室中間的大桌。

  他手中的相位槍,也因此轉移到羅杰‧科比的手上。

  好機會!

  我立刻離開遮蔽物,試圖移動到假貨身旁使他無法動彈……沒想到羅杰‧科比退到克莉絲汀的後方,將相位槍再次瞄準我──要不是他已經將相位槍調回擊暈檔,我肯定會懷疑剛才的爭鬥都是他們的圈套。

  「……我可以知道你到底想怎麼做嗎,科比『博士』?」我半舉著手,無奈地問到。

  「你和他都無法證明自己的真實性。」他將相位槍對準我,目光卻緊盯著仰躺在桌上大口喘氣的假貨,彷彿這樣就能同時嚇阻兩方。

  我真想建議他,最好的嚇阻就是直接擊暈我和假貨,然後一起運上企業號檢查───可惜的是,我沒有被相位槍擊暈的癖好。

  這時,科比從他工作服的口袋中拿出一把軍用小刀,提出一個餿主意:「要分辨真假最直接且迅速的方法,就是在身體上切割出創口……」

  讓一個我不能夠信任的人,在我身上搞鬼?

  想都別想。

  我嚴肅而直接地向羅杰‧科比表達我的反對:「我不同意。」但就在同個時間,我聽見另一個相同的聲音,和我說出同樣的四個字。

  我反射性地皺眉看向那假貨,恰好對上他轉過來的視線,並注意到他也眉頭緊皺……簡直像在照鏡子一樣。

  「嘿,別學我。」「你,別學我。」

  再一次,同時。

  我決定直接保持沉默,誰知道,那個假貨這次居然也跟我一樣選擇了閉嘴!

  ……不過,我保證沒有嘟嘴的習慣,他那樣子真相個驕縱的大姑娘,哼。

  「艦長,我還沒說完。」羅杰‧科比在我和假貨沉默的時候接話,聽到「艦長」這兩個字,我反射性地轉過視線,朝他點頭並回答:「嗯,那就繼續吧。」

  很好,那假貨說的字句依然和我同步。

  關於複製品,別的素質我還沒機會驗證,但如果有人問它的思考模式會不會和本尊相符,我絕對可以跳出來幫忙做肯定的證明。

  「實際上,我看過這裡的結構圖,這個地底文明也有診療間的設置,可以讓克莉絲汀幫你們做個檢查……但是我沒去看過,我不確定診療間裡的設備是否還能夠使用,也並不確定克莉絲汀能否搞懂操作的方法。」

  目前在這裡的所有人之中,我最相信的是自己,再來就是克莉絲汀。所以這個提議……雖然仍是差強人意,但我勉強可以接受。「無論有沒有效,這個提議都比前一個好多了。」我開口時,假貨已經站起身,伸手揉了揉剛剛被攻擊的後頸,說:「總算還有人的腦袋是清楚的,還等什麼?走吧,博士。」

  以個人的角度來說,我很高興這回沒再次上演可笑的同聲戲碼;然而以任務面來看,他講出和我不一樣的話,代表他考慮到的層面和我不同,他的心裡也有另外的打算……這使我有些煩躁和憂慮。

  要是史巴克和老骨頭能下來就好了。

  前者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會對我的決定提出異議,但不可否認的是那全然邏輯的思維,總能在緊要關頭展現出最佳的穩定性,讓我在任何危機中都能保持自控及冷靜。

  後者雖然對「如何使用無針注射讓我活得更健康」的課題抱持高度樂趣,且喜歡用誇張的比喻來勸誡身邊的眾人,但我十分明白他張牙舞爪的背後,藏著對於人性的推崇及關懷。

  他們兩個,是我最信任的人──無論是否在企業號上,這點都不會改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