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19

  我抿了抿乾澀的嘴唇,嚥下少許口水潤滑喉頭。「呃,雖然你們之前沒有人相信,但我一定要再次澄清我『不是』複製人,真的不是。」講完這麼一長串話後,不僅嘴裡口水的黏膩感變得更重,連嗓子也變得更乾了。

  「你會證明這點。」克莉絲汀說到,同時將我左手的袖管拉高,讓我的手臂離開工作服的遮擋,暴露在她的視線之下。

  她想做什麼?

  皺眉時,我心裡冒出了某種糟糕的預感……突然,一陣刺痛沿著手臂竄上我的腦袋。

  「嗞!」我倒抽一口氣,低頭,看著在微弱光源下稍微顯得黯淡的血液,從我手臂上的傷口處慢慢滲出。

  這感覺很糟糕。

  我指得是身體上的感覺,但如果從心理方面來說的話,倒是感覺整個人都輕鬆不少:「看來我終於可以擺脫這鬼東西,並知道現在事情的發展了。」我微聳肩,並等待克莉絲汀幫我解除扣環的限制。





  等待的過程中,我發現克莉絲汀的狀況不太好,尤其門口撞擊聲的間隔越來越短時,她暴躁的情緒明顯得像是頭頂有座即將爆發的火山口……在任何時候,穩定船員情緒都算是艦長的職責之一,不是嗎?

  於是,我露出一點笑容打趣到,試圖解除她的緊繃:「題外話,克莉絲汀,我很高興妳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討厭我。」

  但克莉絲汀完全不領情,並且在解除扣環之後,才冷著臉答到:「這不好笑,『艦長』。」

  「好吧,好吧。」

  我搓了搓麻癢的手臂翻身坐起,讓臉上的神情恢復正經,並看向門口:「先告訴我發生什麼情況?外面是那個假貨嗎?」

  如果是,我不介意開門海扁他一頓。

  「他不見了,羅杰也是。」克莉絲汀語速飛快地道:「警報響之後我就在找他們,但是直到那兩個生化人突然出現、追趕我,我都沒有找到他們。」

  警報?

  什麼時候的事,我怎麼沒聽到?

  疑問就像隻蟲子,在我心裡撓啊撓的不肯安份,可惜以現在的情況來說,那並不是最重要的事。門外的動靜越來越大,雖然那扇門在我看來十分堅固──至少我絕對撞不破它,但誰知道生化人能不能辦到呢?克莉絲汀從進來到現在才過去沒多久,門就被撞得往房內凹了!

  我可不想在什麼都不了解的狀況下,莫名其妙地又被抓住。所以,我非常明智地將不太重要的問題暫時晾在一旁:「妳是說儒克和安德莉亞?他們為什麼要追趕你?」

  「不清楚,看到他們往我走來的時候,我覺得不對勁,所以直接轉頭跑了。」克莉絲汀想了會兒,又說:「躲避他們的過程中,有聽到他們嘴裡喃念一些詞語,比如竊賊、逃逸、捕捉、交換什麼的,但我不明白他們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。」

  詞語聯想是吧?我敢說我肯定能駕馭這遊戲。

  「嗯……有其他線索嗎?比如被偷竊的東西是什麼,或是有什麼東西本來在卻消失了?」我假裝躍躍欲試地問到,希望能藉由輕鬆的表現來減少克莉絲汀的焦躁……

  「咕嚕嚕──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呃,這間醫療室裡有類似複製機的配置嗎?」那響亮的聲音讓我無比尷尬,但不得不說,這點小意外反而成功轉移了克莉絲汀的負面情緒,「在思考前,我想我需要先來點食物補充能量。」

  克莉絲汀翻了個白眼,指向我對側的牆面:「在那裡,但之前為了阻擋生化人的追趕,我把供電迴路完全切斷了。除非你能將醫療儀器的備用電源轉接過去,否則別說是做出食物,想看一眼菜色選單都沒辦法。」

  「這主意挺好,可以試試。」我跳下平台,按克莉絲汀的指向找到了複製機。「在我成功之前,妳可以先回答我之前問的問題,順便說說從這裡離開後發生的事,越詳細越好。」

  「除了羅杰和另一個你,我沒發現什麼本來在、後來卻消失的。」說著,她的語氣再次充滿憂慮:「我很擔心羅杰,他說不定早就被那個可怕的生化人抓住……」

  我倒是不擔心這個。

  實際上,當克莉絲汀說羅杰‧科比和那假貨都不見時,我的直覺告訴我──他們是一夥的。當然,在還沒有證據的狀況下,這並不適合告訴克莉絲汀。

  「那不是另一個我,只是一種狡詐的複製生物。」順口糾正後,我馬上將發問的重點轉向更加要緊的部分:「妳有試著和企業號聯繫嗎?」

  想到不久之前,那傢伙特意來朝我放話的情景,我心裡的擔憂再次增加。

  不過……

  有史巴克在企業號上,就算那假貨登上企業號,事態也應該不會發展到非常糟糕的地步吧?

  「當然。」克莉絲汀毫不猶豫地回應到,「找不到羅杰和你說的『複製生物』的第一時間,我馬上想到呼叫企業號,但……或許你想試試?」說著,她將她的通訊裝置遞到我身旁。

  「狀況不樂觀?」接過通訊器後,我立即進行信號的收發調整,按克莉絲汀所說的自行嘗試呼叫企業號。

  但不管我怎麼調整,通訊裝置只是傳出雜亂的噪音……這使我逐漸焦躁。直到我終於意識到,我是被那寂靜中特別突顯的雜訊給影響時,我才進一步地察覺,門口處的撞擊聲不知道什麼時候停止了。

  「看來我們暫時只能靠自己。」我聳了聳肩膀,緩和下自己的情緒,並將通訊裝置還給克莉絲汀。「保持每五分鐘呼叫一次企業號。」

  我不能確定無法聯繫的原因是被外力干擾,還是企業號已經離開通訊器可以接通的範圍,所以就算成功聯繫上的可能性不大,持續嘗試也是必要的選擇之一。

  「好。」

  克莉絲汀接下指令後,我將話題轉回我被困在這裡時,外面發生的事上;同時,我重新開展剛才未完的另一個必要選擇──我發誓,回企業號後我會將配線方面的知識多複習幾次。

  尤其是關於複製機的部分。

  「要來點嗎?」在我成功讓複製機運轉,並取得簡單的肉類料理時,克莉絲汀也差不多說完了她在我被困住之後的經歷概況。

  「不用。」她搖頭,再次嘗試連繫企業號卻失敗後,反問我:「接著應該怎麼做?那扇門已經無法開啟,我們只能一直待在這裡,你應該不是真的相信,這個機率渺茫的回覆會發生吧?」

  我沒有馬上回話,只是囫圇吞棗地把食物都塞進肚子裡……果然餓久了,就算是吃一些無味的東西也會心滿意足。「我的運氣向來不錯。」我抹了抹嘴,聳肩補充道:「但除非到了走頭無路的地步,否則我也不會把勝算都壓在運氣上。」

  「或許如此吧。」

  「總之,會有辦法離開這間醫療室的,但出去之前,我想先搞懂是什麼改變那些生化人的態度。」誰都不喜歡沒頭沒腦的被追著跑,我當然也不例外,「和存活人數有關嗎?先前羅杰‧科比說的,只要超過四個人就會啟動生化人的攻擊程序。」

  雖然我覺得這個攻擊程序純屬鬼扯,但畢竟還沒被證實。

  克莉絲汀皺眉,思考好一陣子才說:「我沒發現有多出人來。」

  「嗯……妳剛剛說,他們曾經討論過,要把那見鬼的複製儀器搬上企業號,或者生化人口中說的偷竊跟這個相關?」

  「怎麼可能。」克莉絲汀搖頭,半信半疑地表達她的看法:「雖然他們曾和那些生化人對談,提出想帶走部分複製儀器進行研究的想法,但那些生化人完全否決了。」

  「所以才會說是竊賊啊。」

  我感覺我的聯想很合理,「妳想想,被否決之後,挑了個所有人都休息的時間偷偷潛入、竊取,然後還在妳一無所知的時候溜得不見蹤影……」

  「羅杰不是這樣的人,他也不會這樣對我。」克莉絲汀強烈反對我的揣測:「就算是你想這麼做,那些儀器也不像是能在短時間被拆卸的樣子。」

  「嘿,我難道是這樣的人嗎?」

  「我是指你的『複製生物』。」克莉絲汀瞥了我一眼,強調到。

  有不一樣嗎?

  幾次交鋒下來,幾乎可以證明那假貨的思考面向,絕大部分都和我雷同,頂多是在手段方面可能出現分歧……

  她的看法讓我覺得,有必要找個時間,好好搶救我在她心中的負面形象。

  「如果不是儀器,還有什麼值得那個複製生物謀奪?」按照克莉絲汀剛才的發言,我覺得暫時別將羅杰‧柯比牽扯進來比較明智。「難道這個地底文明,還有其他驚人的發展?」

  克莉絲汀抿起嘴唇,沉默了下來。

  從微弱的光源中,我可以看見她的臉色非常不好,就像是因為我的反問感到氣惱……我衷心期望她能保持她的理智,雖然以私人因素來說,我可以接受她的一點踰越行為,但那絕不應該發生在此刻。

  「我不知道。」幸好,她在短暫的沉默之後,非常理性地回答了我的問題。「在休息前,羅杰並沒有帶我和那個複製人去其他地方,也沒有多說關於複製裝置以外的東西。」只可惜,她的語氣十分生硬──不過我可以接受。

  「既然如此,那個可能就暫時不能被排除。」我起身,向克莉絲汀招手、示意他跟我走向另一個角落,並總結到:「上面有個通風口,我注意很久了,等會我們可以試著從這裡往外爬,看看會通到哪裡。」

  「我們對這裡太陌生了,離開醫療室之後先找找看哪裡有區域配置圖。正常來說,應該都會有類似指揮中心或資訊室的地方,讓我們可以搜尋一些重要記錄;如果方便的話也得去看看那些誇張的複製儀器,我還記得那裡長什麼模樣,看幾眼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少什麼。」

  我踏上還算堅固的小桌子,伸手扯下那有些歪斜的通風板,墊起腳尖、探頭看了看裡面。「這個寬度感覺是按照男生化人的身材訂製的,我和妳在裡面移動完全不會有問題。」

  「……你確定生化人不會也從這裡爬過來?」

  「這也不是沒可能,但他在這裡面行動的速度,絕對不會比我們用爬的快。」我甚至惡劣地希望那個生化人在我們離開後,真的試圖鑽這個通風口……或許,他會卡在這裡面?

  克莉絲汀雙手環胸,沒好氣地哼了聲:「我不覺得這很幽默。」

  「這是事實。」我無所謂地聳肩,「出發之前,還有其他問題嗎?」短暫交談的過程中,我將踏腳處又堆高了半個身位──畢竟我等下不能轉身給克莉絲汀幫手,這麼做才能使她有辦法自行爬進通風通道。

  「沒有,不過你應該會需要相位槍。」

  「……我以為妳沒配置?」

  「大多時候,我也以為我沒有配置。」克莉絲汀尷尬地看向黑暗當中,迅速將相位槍塞進我手裡:「如果你記得你曾經排過的所有班次,你會發現這是我登上星艦以來的首次特遣行動。」

  「大概記得吧。」確認相位槍調在擊暈檔後,我將相位槍放進通道,「雖然我挺慶幸先前在跟那假貨搏鬥時,妳沒有想起它,但這可不是個好習慣……希望妳以後不會再有類似失誤。」開玩笑似地提醒之後,我立即攀上通道,重新握住目前最為實用的防禦工具。

  往前爬了一小段路後,我壓低身體、稍微轉頭向後方確認到:「能上來嗎?」

  「沒有問題。」

  克莉絲汀聲線略有起伏但仍算平穩,顯示這種攀爬對她來說確實沒有太困難。除此之外,她更出乎我意料地拿出照明裝置,從後方照亮了我前端的路徑。

  我朝她露出鼓舞的笑容,「做得好。」隨後,我轉正視線,保持愉快又不失警惕的態度向前爬行。

  不錯的起步,似乎預告了接下來的行動將會無比順利──實際情況也的確如此。

  左彎右拐地前行約十分鐘後,我選擇了一個整齊乾淨的小房間,來讓我和克莉絲汀脫離通風管道;而更加幸運的是,我們在同一條走廊上的其他房間中,發現儲存有地底結構配置圖的電子裝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