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20


  「我們在這裡,複製儀器的所在位置在那邊。」我指著配置圖模擬行進路徑,「中途要是碰上生化人,可以試著溝通看看,如果無法溝通、相位槍又對它們無效的話,就按照這個路徑分頭離開,到這裡會合。」

  「通訊室?」克莉絲汀微揚的音調顯示出她的疑惑。

  「沒錯。羅杰‧科比起初能和我們連繫上,一定是靠通訊裝置,但他和我同樣穿的這種工作服上沒有半個口袋,這表示,他當時很有可能不是依賴隨身型的通訊器和我們交談。」為了不讓疑問影響到後續的行動效率,我解釋到:「就算這個地底文明的通訊科技,沒有比企業號目前所運用的來得優異,我們仍然得去試試,看能不能利用它連繫上企業號。」

  「聽起來成功的可能性不大。」克莉絲汀的視線,再次顯露她內心中的重重憂慮。

  「可能性還是有的,不是嗎?」為了緩解她的憂慮,我只好拿出我的親身經歷來開導她:「我剛剛差點就被活活餓死在那個台子上,可現在不也是擺脫困境了嗎?」

  克莉絲汀的眉頭依然皺得死緊,但神情比剛才緩和許多:「……我不覺得這個例子恰當。」

  「總之,嘗試所有能用的辦法不會是壞事。」我撇嘴、輕拍她的肩膀,將配置圖又記了一遍後率先向外邁步:「走吧,把握時間。」



  她用力的吐氣聲傳進我的耳中,但我沒有因此回頭,我得相信她能自己調節好情緒並跟上。

  為了警戒生化人的襲擊,我和克莉絲汀朝複製儀器所在區域的移動並不算快。

  在只剩一個左彎就能踏上直通目的地的長廊時,我還在慶幸沒有遭遇生化人的攔截,結果轉過彎後不到半分鐘,我馬上意識到我慶幸得太早──因為儒克就守那個區域外。

  在我們看見儒克、儒克也察覺我們到來時,克莉絲汀向我轉述過的那些詞彙,就從儒克的口中清楚得吐出;而到了在這個時候,我們也已經不用去猜測他口裡喊的「竊賊」是什麼意思。

  包含我曾去過的下一層,整個擺放複製儀器的圓柱型區域完全消失,留在原地的只剩邊緣被切得十分整齊的一個大空洞。顯然,我那個狡詐又陰險的複製體,找到一個完美的辦法將這片區域整個搬走。

  「嘿,聽我說!」我握緊相位槍、指著朝我衝來的儒克喊到,試圖和他進行溝通:「這和我們兩個無關,我們只想問問羅杰‧科比,和另外那個長得和我很像的複製體的下落;當然,如果你們願意說明一下這裡之前發生了什麼,我們或許……靠!」

  見到儒克輕鬆搬起廊道上的重型擺飾朝我扔來時,我忍不住低罵了聲;而在我矮身閃躲雜物的攻擊時,我聽見儒克說:「引發變化的因子必須限制。」

  那種僵直的語調,讓我在躲避過後選擇立即朝他開槍。

  不是我不想和他們理性交談、化解誤會,我只是從那死板的語調中,意識到一顆機器腦袋可能具備的固執……或許該說是不知變通?

  總之,那絕對無法在短短幾秒內被迅速扭轉。

  「咻──」

  按下射擊壓鈕的同時,我向後退走……我不確定擊暈檔對生化人有沒有效用,因此,同步拉開距離是必須的。

  「滋……」

  光束擊中儒克的左胸,而儒克就像是被拔了電源一樣,剎時停在原地──但從他仍然鎖定在我身上的視線看來,他很可能還保存有意識。

  我緊盯著儒克抽搐的肢體,放緩後退的腳步問到:「我們能談談嗎?」如果現在可以談,我想我就不需要再多送他一槍。

  當我正這麼想時,背後的克莉絲汀突然驚呼:「艦長!」

  「什……」感覺到衣服被拉動的時候,我下意識側身朝後放一瞥,沒想到卻掃見一個金屬製平面迅速在我眼前放大。「靠!」

  我順勢往下倒坐,躲過那個正對著我帥氣迷人的臉蛋而來的兇器。

  「咻──」

  驚險的閃過之後,我立即瞄準突然出現在後方的安德莉亞,給她和儒克相同的待遇。意外的是,女生化人被擊中的效果比男生化人好太多了,她在短暫的肢體抽動過程中,「碰!」的一聲倒地。

  「我去確認一下?」克莉絲汀說到。

  「小心點。」我叮囑到,重新將目光放到儒克身上……他似乎離我近了一步?我記得,他本來是左腳在前。「嘿,停下來,不要再有任何動作。」

  「擾亂程序的破壞者,必須消滅。」

  ……剛才不只是想限制我們而已嗎,現在居然變成消滅了?

  我深呼吸幾口氣,決定再給儒克幾槍,讓他跟安德莉亞一樣,徹底喪失行動能力。然後我轉頭看向克莉絲汀,問:「她的狀況如何?」

  「完全失去反應,但我不能確定這是暫時或是永久的。」克莉絲汀回到,「接下來怎麼辦,依舊要去通訊室?」

  「當然,不過在那之前,我們得先給這兩個生化人做點安排……我可不希望在不久之後,又遭遇到他們的襲擊。」

  「我支持。」克莉絲汀舉起手,殺氣騰騰地指向安德莉亞:「你覺得要怎麼做,才能讓這些機器做的東西徹底喪失行為能力?」

  我感覺克莉絲汀誤解了我的意思。「……呃,把他們綑起來?」

  「什麼?」

  對於我說的話,克莉絲汀露出無法理解的表情。

  這證明我的感覺正確無誤。

  「我只是想要限制他們的行動,並不是要消滅他們。」面對克莉絲汀不能認同的眼神,我急中生智地解釋到:「別忘了,我們現在被困在這個一知半解的地底文明裡。妳碰過醫療室的儀器,應該有發現那東西和星聯在用的並不是全然相同;而現在我們無論是想要直接回到企業號上,或是和星聯的任一船艦請求援助、間接脫困,都要運用到這個地底文明的科技產物……我們勢必需要取得安德莉亞或儒克的幫助。」

  越說,我自己越覺得有道理──起初我只是單純覺得,在安全可控的狀況下,不該輕易毀滅一種有機會被認定為特殊智慧物種的生物。

  克莉絲汀哼了一聲,想到什麼似的掃視我全身上下,「取得幫助是吧?」說著,她還意味深長地轉頭瞥向她腳旁的女生化人:「看來我能見證企業號的艦長,將偉大的戰績擴展到其他種族上了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我敢發誓,我講那段話時,絕對沒有想到要用魅力之類的個人特質,去撬開生化人的嘴巴。

  想是這麼想,但以我在她心裡的形象,解釋只會成為意圖掩飾,所以我乾脆輕輕地聳了聳肩膀,一笑帶過:「只可惜,就算我想這麼做也得等她醒過來,但在這之前,我們還有不少事要做。到附近房間裡找找吧,看有沒有適合拿來綑住這兩個生化人的材料……」

  說到這裡,我突然想起儒克那誇張的身材,於是我叫住準備行動的克莉絲汀,朝儒克的方向努嘴,補充到:「也找找看有沒有能用來搬運生化人的工具,我希望能把他們一起帶到通訊室。」

  「……是,艦長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