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21

  星曆2260.174,傳送到地底洞穴到現在,至少超過了三十四個小時。

  擊倒生化人後,我和克莉絲汀並沒有找到繩子之類的物品,但我們還是能使用毛巾、工作服……等充當材料,將儒克和安德莉亞的手腳綑住。此外,我們還幸運地在附近的雜物間中,找到類似可移動式醫療床的推台,它讓我們搬運儒克和安德莉亞的過程輕鬆許多。

  然而抵達通訊室後,好運和順利就像是被用完一樣地遠離了我們。

  首先,通訊室中的儀表複雜得超乎我的想像。開機後,屏幕上顯示出的一堆難纏參數,就說明了光只會亂轉面板上面的按鈕,也很難矇到通訊功能的正確用法。

  接著出現問題的是那兩位被擊暈的生化人,他們在經過了近二十個小時的昏迷後,依然沒有甦醒的跡象……

  我不知道相位槍的射線是不是破壞了他們的機能,使他們無法再醒過來,但我衷心期望他們只是因為某種未知原因,導致醒得比較慢而已──否則,我真不知道關於通訊問題的困境,還有什麼辦法能夠解決。

  「艦長,我想你需要來看一下。」

  埋首在通訊面板中,絞盡腦汁地研究使用方法時,我聽見克莉絲汀的叫喚。「什麼?」我問到,但沒有抬頭。

  這鬼玩意兒搞得我焦頭爛額,甚至快要將我徹底打敗。我煩躁地抓了抓頭髮。

  「這兩個生化人,艦長。」克莉絲汀停頓一秒後,語帶猶豫地說:「不太明顯,但他們的身體剛才抖動了幾下……或許他們要醒了?」



  「是嗎?」我眨了眨乾澀的眼睛、抬起頭,看向兩個生化人平躺的地方,「希望如此。」說著,我走到克莉絲汀身邊,接過她手中的相位槍,取代她的警戒工作。

  「……艦長?」她叫我,而我注意到她的聲音中帶有憂慮:「你還好嗎?」

  那種擔憂的語氣使我煩躁。「我?我很好,如果妳的注意力沒有放在錯誤的地方,我相信我會感覺更好。」憋悶的一股氣隨話脫口而出之後,我才得以意識到我在情緒方面,確實產生了某些問題。

  必須保持冷靜。

  我深吸了口氣,然後鼓起臉頰將那口氣噴出,「好吧,其實我挺擔心企業號上的狀況,但……」我勉強向克莉絲汀露出笑容:「現在還行,謝啦。」

  「接下來,就看看我們能不能有些新收穫吧。」我繃緊身體,將目光轉回生化人身上,並著重盯緊率先清醒、且不費吹灰之力就掙斷束縛的儒克。

  ……說不定男性生化人被設計得這麼勇猛,是根據女性生化人的某些特殊需求?

  「咳。」我清了清喉嚨,順便將聯想到的某些場景扔出腦外。「儒克,我希望能和你們好好談談,這對你們來說不會有壞處,有鑑於……讓你們再次昏迷或永遠無法醒過來並不困難。」

  在儒克的視線下,我略微偏移相位槍口,在不影響有效防備的範圍內,盡可能地向他釋出我的善意:「但那對我來說沒有半點好處,老實說,我一點都不想那麼做。」我聳肩,等待儒克的回應。

  然而儒克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,只是一動也不動地審視我──用「審視」這兩字絕對不是我的主觀意識認知,雖然他的面部神情僵硬地跟死人沒兩樣,但我能夠看出他在判斷是否該認同我與他的對談。

  「你們,破壞秩序。」儒克終於開口時,我鬆了一口氣……即使他的語氣怪異地帶有濃厚指責意味:「還想掠奪什麼?」

  儒克平鋪直敘的控訴和不帶有情緒色彩的眼神,使我莫名地感到心虛,就好像我真的對他們做了什麼壞事一樣。

  ……但我沒有。

  想到那該死的把我耍得團團轉的複製體,我無法控制地焦躁起來。「我得說我可能誤會了不少事,而你們或許也是如此。」

  忍下想對他咆哮「我沒有破壞秩序,從頭到尾都是被牽著鼻子走!」的欲望,我搶先開誠佈公:「事實上,我先前以為你、安德莉亞挾持了羅杰‧柯比,打算設計我們。」天曉得善意和坦承,能不能打動這些腦筋像極了電腦程序的生化人。

  「他來這裡,我們給予協助;你們來這裡,相同。」儒克的說明語句並不順暢,不過卻明確表示出生化人的立場──如果他沒有撒謊的話。「挾持、設計,沒有。」

  「但你們前段時間很不友好,打算攻擊我和我的船員。」

  我大概可以猜想出他們為何表現出攻擊行為,而我暫時也打算相信他們沒有惡意。

  可是為了確認他們的行為模式,我仍然需要將它挑明,假使他們的思考方式和表現出來的一樣程序化,那麼從他們口中取得一個說法,將有助於合作的開展,也能使接下來的行動順利許多……畢竟程序化講好聽點,就叫做邏輯。

  而我,史上最年輕、最帥氣的寇克艦長,十分擅長和腦袋裡都是邏輯的傢伙共事。

  「羅杰‧柯比,竊取財產,和你們的其中之一。」儒克的眼中閃爍起紅光,「必須清除。」

  緊張使我下意識地握緊相位槍。

  「羅杰不會竊取你們的財產!」克莉絲汀皺眉、插話道。

  「其中之一?」我沒有附和護士的話,反而不動聲色地側身,假裝為了避免疲勞而更換防備姿勢,實際上則將她也納入我的警戒當中。

  直覺告訴我儒克說的那個人不是克莉絲汀,她如果要設計我不會等到現在,只要讓我在醫療室裡面餓死就好了。但……從企業號下來的就兩個人,總不可能是我吧?

  「寇克。」

  當我這麼想時,儒克突然叫出我的名字,讓我驚嚇得差點要跳起來。「什麼?」

  「寇克、羅杰‧科比,破壞者,必須清除。」

  我瞪大了眼,克莉絲汀也是。

  「……等等,你說的不是我,對吧?」幾秒後,我幾乎被絞成糨糊才勉強恢復反應。「是我的那個複製人?那傢伙和羅杰‧柯比一起偷走那些儀器?」

  我想起當初複製結束後,克莉絲汀對我和那假貨不做區分的言辭……或許儒克也是這麼以為的。

  「你和他,同樣個體。」

  果然是這樣。

  「不,我們不一樣。」我翻了個白眼,打定主意先扭正他的錯誤認知。「我才是寇克,他只是複製體……」儒克頭部略微偏斜的舉動讓我知道,這麼澄清沒有用處。「好吧,至少稱呼他寇克一號,但你得明白,我和那見鬼的寇克一號是完全分割、彼此獨立的個體,所以──他是破壞者,我不是。」

  一段沉默過後,儒克的頭部才恢復正姿:「……可以。」

  很大的進展。

  我在腦中比了個勝利手勢,繼續下一輪對談:「儒克還有……安德莉亞,我希望相信你們沒有惡意。」我一瞥已經清醒,但沒辦法自行掙脫限制的女生化人,「但是他們怎麼做得到?或許你們可以說明,他們是如何在沒有你們的幫助下、如何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,把那麼一大片區域搬空?」

  「我們的財產,你們的船艦帶走。」安德莉亞說,「一樣的光束,帶走羅杰‧柯比和一號。」

  光束。

  驚人的奇思妙想,不是嗎?如果我是那傢伙,也會選擇用傳送光束,把龐大的儀器群原封不動地搬上企業號……才怪!

  我堅決否認我會想要這麼做,況且──那傢伙是怎麼讓史巴克同意那餿主意的?

  「……攻擊,船艦沒有留下。」

  等等,好像有什麼不得了的消息。「你們攻擊我的船?」我瞪大了眼,迅速從分神的狀態回歸專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