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22

  「它帶走……」

  「你們的財產。」我翻了個白眼,搶先替儒克補完後面的話。「好吧,你們那麼做的原因我可以理解,我只是想關心一下,我的船沒怎樣吧?」

  「沒有毀損。」

  截至目前為止,這大概是我獲得的最好消息。

  「你們想必希望盡快拿回屬於你們的財產。」我退後幾步,半坐上通訊室中央的會議桌緣,想了想,問出關於先前狀況的最後一個問題:「一開始攻擊我和克莉絲汀,是出於這個考量嗎?」

  「是。」安德莉亞回答:「抓住你們,連繫船艦,交換。」

  我愛生化人的直接。

  在這之前我還以為他們進行攻擊,是為了消滅不安定因素……幸好不是。

  「一般狀況下,你們那麼做確實有些用處;但很不湊巧,我的那個複製體在船艦上,他可不會喜歡什麼交換的主意,你們得換個方法。」




  我得到了所有需要的消息,於是心情放鬆地聳了聳肩膀,垂下握持相位槍的手,進一步表達出關於合作的誠意,「既然已經大致瞭解了狀況,我們應該能談談下一步。」當然,為了安全考量,我仍和他們保持適當的距離。

  「在那之前,或許你會想要先幫安德莉亞鬆綁?」

  儒克點頭,扳著一張看不出任何感謝的臉說:「謝謝。」

  生化人真是不討喜。

  看儒克隨隨便便伸出手、毫不廢力地一拉,就能扯斷我覺得綁得非常牢固的布條,我不由得抿起嘴唇,在腦中埋怨了幾句。

  「你們協助取回財產,我們需要給予什麼?」安德莉亞在擺脫布條後,開口就是直戳紅心──再次讚美生化人的直接。

  「事實上……」我突然中斷自己的話。

  或許史巴克說的沒錯,比起許多外星生物來說,人類並不純善,總能奸詐地找到言語間的缺漏,為自己取得額外的好處。

  事實上生化人的幫助,就是我最初希望得到的。但在聽到他們把他們的幫助,做為取回財產的必要付出時,我卻自然地將自己不想解決的麻煩,丟進這場互惠的交易之中。

  「需要你們幫的忙很簡單,讓……」看了眼明顯不在狀態中的護士,我明智地沒有將羅杰‧柯比這個名字說出口,「讓寇克一號留在這裡。只要你們答應看管住他,讓他和你們待在這個地下區域、別到處亂跑,我們就會幫你們取回那些儀器。」

  那傢伙的存在對我來說,可以算是一種災難。

  我不可能適應和第二個自己,同時存在於同一個地方,我相信那傢伙也無法適應這點。在這情況下,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兩種方法:我妥協,遠離我熟悉的一切,放棄我所重視的人們與使我得到存在感的艦長職務;或者,他妥協。

  ……當然,真要算的話是還有第三種解決方法。可是除非情況危急,或者我的思考能力徹底陷入衝動的掌握,否則,我絕不會將它列入考量。

  我,絕不會想要「消滅」那個麻煩的複製個體──因為那傢伙就像是個真實的人,具備活動能力、懂得思考判斷、擁有情感變化……大概吧。

  只不過,承認那傢伙的存在,並不等於我會願意放棄原本已經擁有的一切。我在乎艦長的身份,在乎艦上每一個支持我的成員,更在乎那幾個和我特別親近的朋友以及……我的大副,史巴克。

  想到他,我就想到我和複製體最後一次交鋒的誘導談話中,複製體表現出的負面狀態。

  ……史巴克應該能發現不對勁,不會被那傢伙輕易弄下企業號吧?我相信史巴克的能力,只可惜,沒有辦法親眼看見兩個邏輯生物的交鋒。

  那一定很有趣。

  「他是你,分開不合邏輯。」安德莉亞皺眉,精緻的五官明確表達出她的懷疑:「繼續交涉前提,證明不是陰謀。」

  「令人懷念的字眼。」我嘟囔到,惹來兩個生化人及一位女士的側目。「我是說……你們看到兩個或是更多個一模一樣的人站在面前,不會覺得非常怪異嗎?」

  ……看看那兩對茫然的眼神,和不同類型的生物體談判就是這點麻煩。

  我翻了個白眼,歎氣道:「好吧,這在我們的社會並不尋常。在我們那邊的判定裡,一號只能說是我的複製體,不會被等同於我本身,甚至不被承認做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存在……」

  因為科技還不到這塊,法律根本還沒做過規範。為了簡短溝通時間,我巧妙地將這兩句話保留在我的腦袋裡。

  「難以……想像。」安德莉亞和儒克同時偏轉他們的頭,一樣角度。

  我可以告訴儒克,他不適合這個動作嗎?

  「如果你們依舊不能相信,或許你們可以提出一個證明方法,讓我和我的船員盡力達成。」我隨口提議到,不過我沒打算給他們時間提出什麼見鬼的證明方法,「但如果你們願意相信,也願意接受我的條件,那我們就可以直接開始進行對企業號的呼叫,順利的話,一天內你們就能拿回你們的財產,我和克莉絲汀也會跟著我們的船,離開這裡。」

  儒克與安德莉亞對視。

  我不緊張……老實說,談到現在已經沒什麼好緊張了,我只是感覺到手心有點濕。

  「可以接受。」安德莉亞和儒克一同站起,走到那複雜的通訊面板前,「需要什麼內容,給你的船艦?」她站在儒克斜後方,回頭問到。

  「能使用特殊頻道嗎?」我給出頻道代碼,往生化人走近兩步、探頭看了看──儒克在面板上的調適操作,靈活得讓我吃驚。

  「可以使用。」儒克回答。

  「我需要一台電腦輸入訊息,你們不知道我們的代碼加密模式。」

  儒克抬手指向他兩身格外的黑色顯示屏,二話不說啟動了它;但安德莉亞卻跨出一步,擋在我面前:「說明內容。」

  我算是看出來生化人的領導者是誰了。

  「當然。」我聳肩,無所謂地回答到:「我預計請值勤的通訊官將『星艦上的我不是真的』的訊息,轉告我的副手和主醫官,並要求他們盡速確認此事,早點返回這個星球將不該在艦上的儀器和人送回來,並將應該在的我和我的護士接回去。這內容……應該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吧?」

  「符合協議。」安德莉亞讓路。

  我給她一個迷人的微笑後走到通訊台前,將我剛才所說的話轉換成二號代碼。「訊息發出到我的船艦接收到大約要多久?」

  「以離開速度與時間推估,約一個小時。」儒克回答。

  嗯……驚人的科技,不是嗎?

  「那麼這條訊息請在……呃,三十分鐘後送出,以你推估的時間和企業號碰上突發事件的後續排班常態來說,那個時間才會是我能夠完全信任、也有能力處理這個訊息的通訊官值勤。」我在安德莉亞詢問指定時間的用意前提出解釋,反正這不是什麼需要隱瞞的內容。

  「有方法能知道對方何時收到嗎?」

  我可不期望企業號的回覆,以星際聯邦的通訊技術來看,要將訊息送到這裡肯定遠遠不只一個小時──我不希望等那麼久,所以我期待這個地底文明是否有更特別的技術。

  但安德莉亞和儒克看笨蛋一般的眼神讓我明白,我期望太高了。

  「訊息留言,要求回覆。」果然,儒克的回答就和他的眼神完全一致。

  我無可奈何地將回覆請求補充上去:「時間到就送出,然後……」

  期望一切順利。

  「有什麼吃的嗎?我們可以利用時間聊聊天。」我擔心地看向從和生化人交涉中途,就開始精神恍惚的克莉絲汀,「順便休息會兒。」

  這回,我的護士用我曾經說過的話,拒絕我的繼續關心。

  「我很好。」她轉頭盯著通訊屏幕,說:「至少現在……還行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