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25

  「我以為你需要再多做點心理準備。」

  「拜託,你知道我的心理素質,才不需要做準備呢。」

  麥考伊抿唇,不可置否地略轉開視線,「是啊,你比較喜歡花時間在想:『怎麼收拾你製造的一堆爛攤子?』」

  「老骨頭。」

  「少來那個表情。」麥考伊擺手,「除了剛才那幾句,我們後來還聽到史巴克說:『我討厭那個尖耳齊瀏海瓦肯人』、『他交的報告差點讓我失去企業號』、『我無法思考』、『你是我的朋友』之類的。」他模仿史巴克的語氣說出那幾句話後,頓了一下。「你稍微想像一下史巴克說這幾句話的畫面,我必須說,他真的不適合學你講話,我們當時簡直聽傻了。」

  「呃……我懂,不過『我無法思考』這句他確實講過。」他講那幾句話的樣子,是我記憶最深刻的畫面之一。「這些都還好嘛,看你說的這麼嚴肅的樣子。」





  「後面還有一連串我記不太清楚的,重要程度跟這幾句其實差不多。」他看著我,表情突然變得比一般時候更加正經,「但最後有兩句特別重要的,吉姆,你聽完之後最好老實回答我的問題。」

  「……所以我現在該坐正,像個乖寶寶一樣?」

  麥考伊擺出看到髒東西似的表情。

  「開個玩笑,老骨頭。」我拍拍他的肩膀,朝他露出我最迷人的微笑,「我發誓,你等下問的事情我會好好回答,別搞得這麼嚴肅,行吧?」

  「傻子才信你。」他瞪我一眼,呼出口氣。「最後史巴克說的兩句,我們一直在猜是怎麼回事,但史巴克從那之後就把自己關在寢室裡,不做任何回應。我們本來想等你回來,再跟你討論解決方法,可是──聽到你回來他就出來了。」

  「所以……你覺得那兩句話跟我有很大關係?這不是當然的嗎,他看的可是我的腦袋!」我瞪大我的眼睛看著麥考伊,老實說,我不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。

  「不,我們覺得那兩句話,跟『你和史巴克』有非常大的關係。」

  我本來不太想問,但麥考伊從剛才一直重複提到。「……我們是指哪些人?你和烏胡拉?」

  「我、烏胡拉和馬可仕博士。」

  幸好,才三個。

  聽他剛才那樣強調,我還以為全企業號都來研究我的腦袋、順便看熱鬧了。

  「好吧,所以那兩句話到底是什麼?」

  「他說:『讓我再看他最後一眼』,以及……」麥考伊拉長語調,學史巴克挑起單邊眉毛,說:「我愛他。」

  ……操!

  他知道了?

  他想和我單獨談談是打算說這個?

  我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,但這並不妨礙我隨口應付麥考伊。「呃……史巴克說這兩句確實很可怕,然後呢?」

  「你問『然後呢』?」麥考伊提高音調,「烏胡拉說,史巴克透過融合可以知道的內容,僅限於和你有直接相關的事,包含你說過的話、經歷過的事、有過的想法,還有你親眼看到的畫面及親耳聽到的言談──通常,都是你印象中比較深刻的東西。」

  ……好極了。

  如果我不是這件事的中心點,我會給烏胡拉的完美說明一個高度肯定。

  「小子,你剛才答應要老實回答。」麥考伊盯著我看,「我個人覺得那肯定是你說過的話,所以,這兩句話到底是怎麼回事?我認識你這麼久,怎麼從來都不知道,你哈的不只是金髮大胸美女還包括『男人』?」

  噢,他的眼神簡直像是相位槍的致死光束,彷彿只要我不好好回答,就會被他消滅!

  「我發誓。」我高舉雙手,「我絕對沒有說過這兩句話。」

  只是想過而已。

  拜託,那時候我幾乎要死了,哪有力氣說話?

  「所以你的確也喜歡男人,要不然你就該先否定最後一個問題。」麥考伊突然直接下了結論,展開他的雙臂、手心向上比出質問的手勢:「為什麼?我們認識這麼久,為什麼你從來沒告訴我?」

  我撇嘴,嘖了一聲。「難不成我如果有告訴你,你就會選擇不和我當朋友,或者乾脆跟我告白嗎?拜託這沒意義……呃,我的意思是,別鬧了老骨頭,我才沒有喜歡男人!」

  ……差點被麥考伊拐出真相。

  我得堅守立場──至少在和史巴克談過、確認他到底對我的想法。是的,那只是一個想法,在確認他對此有什麼態度之前,我不想和其他人做出任何討論。

  包括老骨頭。

  「你確定?」麥考伊的表情充滿懷疑。

  當然,我不喜歡男人,我對正妹們還是比較有感覺的。

  到目前為止,我只特別覺得史巴克有吸引力而已。題外話,我真的覺得他的魅力,遠超過其他我看過的美女尤物。

  「當然,在學院的時候你難道看我泡過男人嗎?而且,你又不是沒見過同性情侶,別這麼大驚小怪,哪天我轉性喜歡大胸肌帥哥們的時候,一定第一個告訴你,讓你有機會鍛鍊一下來讓我追求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老骨頭?」

  「我真不該信她們兩個來跟你討論這話題。」麥考伊低聲碎念,發洩般地灌了半杯酒下肚。

  她們?

  噢,我差點忘了卡蘿和烏胡拉也是目擊者。我的老天,我不會還得再去打消她們的疑心吧,她們可沒有麥考伊這麼好呼嚨,尤其是烏胡拉。

  「別這麼說,我知道你愛我。」

  「少來這一套。」

  「好吧,我會好好處理史巴克的問題,這沒什麼,他之前就預告過我,他在某段期間會有點『小毛病』,只要帶他回新瓦肯殖民星就可以了。」說著,我若無其事地向麥考伊探聽消息:「話說回來,烏胡拉和馬可仕博士本來對這事的猜測是什麼?」

  麥考伊張大眼睛,露出怪異的笑臉。「烏胡拉堅持那三個字和你及史巴克有關,她說她早就覺得你們不太對勁,尤其史巴克和她交往時,總愛問她關於你的問題。」

  我可以肯定麥考伊這麼說是在取笑我,我聽到他忍不住笑出來的聲音!

  「另外,馬可仕博士根據這個做出合理的推測。」他微轉動頭、拉長語調,故意對我賣關子:「你絕對會更吃驚。」

  更吃驚?

  我沉默幾秒,小心翼翼地說出超大膽的推測:「呃,她推測我早就跟史巴克搞上,是烏胡拉和史巴克間的第三者,所以才沒有跟大家說?」

  麥考伊的表情就像吃進蒼蠅一樣地扭曲,我馬上領會他所謂的「吃驚」恐怕沒到這個等級。

  那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嘛,害我這麼緊張。

  「她只是猜你一直不接受她,就是因為和史巴克有感情上的發展。」麥考伊再次對我露出懷疑的表情:「你真的沒和史巴克……該死,我一點都不想講出後面的話。」

  「我發誓,從我出生到現在為止,都沒和史巴克搞在一起過。」再次鄭重申明後,我決定要趕快結束這次談心,史巴克那裡我還得去解決呢。「你當時就該跟她說,我對她沒感覺的原因,反正你也聽過好幾次了,熟得很。」

  麥考伊恢復雙手環胸的姿勢,扯了下嘴角:「我才不幫你扮黑臉。」

  「要不然,看在我得去處理史巴克的份上,至少幫我跟她們說明一下狀況?」我走到個人電腦前,查詢史巴克的位置。

  很好,他在他的房間裡,很適合聊這種私密的話題。

  「有機會的話。」麥考伊聳肩,舉起酒杯對我做出敬酒的動作。「還有,祝你好運。」

  希望如此。

  我完全無法想像事情會怎麼發展,對於要面對史巴克……噢,我從來沒想過要告訴他任何想法,也沒有預料到會有必須面對的一天。

  他會怎麼看待我的想法,諷刺、排斥或疏遠?雖然我很懷疑瓦肯人是不是懂得諷刺,或者懂得因為私人問題影響平常對談,但我覺得最有可能的大概是……直接拒絕?

  我感覺我要窒息了。

  該死的地底文明!該死的複製儀器!該死的複製人!

  「我向來都很好運。」

  在麥考伊將剩下的酒鎖回櫃子,並把空玻璃杯放進清潔裝置中後,我和他一起踏出了我的寢室。

  麥考伊朝返回醫療室的通道離開,打算再去研究一下羅杰‧科比的狀況,他覺得這是個難得的素材;當然,他也會試圖勸導一下克莉絲汀,看能不能讓她對於羅杰‧科比的事情稍微釋懷。

  羅杰‧科比的複製體表示,研究小組當時遭遇的氣候變動,使得地表及地底都變得寒冷無比,他的生理機能也只差一點就停止了,要不是他碰巧跑進生化人的感應範圍,他也不會有機會透過複製轉化程序活下來。

  他和我的複製體一樣,都堅持他們就是本尊,只是身體構成方式改變了而已──這說法沒有得到克莉絲汀的認同。而他解釋他拋下克莉絲汀、登艦離開外星三號星球,是因為他想先找到一個地方安置好複製儀器,並處理好研究及居住環境後,再回來帶克莉絲汀過去。

  這解釋,我估計連最好騙的史考特都不會相信。

  總之,我們預計在十一點三十分,將兩個複製生物傳送回地底,並且離開外星三號星球的軌道。在這之前,克莉絲汀的問題,就暫時交給醫療室的人員處理;而我要負責的,就是搞定史巴克。

  站在史巴克的寢室門口,我深呼吸了一口氣。

  「史巴克?我可以進去嗎?」

  不到三秒,房門滑開,史巴克就在門的另一邊,站姿筆挺地盯著我看。

  很迷人……不是,感覺事態很嚴重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