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(二創)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玻璃獸的小筆記 2


  捲捲頭總說他是媽咪,但又會向黑漆漆或其他長得類似的傢伙說他叫紐特。

  我搞不懂哪個是對的,所以我自己決定叫他紐特媽咪──當然,只在他不來搶我蒐集到的寶物時才叫。


──

  對於那條死神聖物的項鍊,紐特一直緊張於可能有陰謀將在他身邊展開。

  就在他因此焦慮了五天之後,一個意外發現解除了他的焦慮,也徹底揭曉他這一陣子不對勁感受的謎底──在剝離的闇黑怨靈被格林德沃弄走之後,他從未再查看過的、以為已經空無一物的那個隔離空間中,多了一位被幻影猿小心照顧著的客人。

  「……魁登斯?」紐特停在白色布簾前,半彎下腰,對那蹲坐在一片白茫茫空間中央,一手抱著膝蓋、另一手抓著幻影猿遞過的果子的黑髮少年輕聲叫到。

  只是,他還是嚇到魁登斯了。



  紐特看見魁登斯在聽到他的聲音時迅速收回手,也看見魁登斯在發現果子因此落到地上咕溜溜地滾動時,把身體蜷縮成更小一團的行為。

  當然更明顯證明魁登斯受驚嚇的,還是在身邊隱約出現並波動著的淡黑霧氣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紐特愧疚地安撫道:「我不該沒注意到這裡……嗯……我、我的意思……你一定餓了吧?」

  魁登斯沒有動。

  紐特抿唇,嘗試繼續問:「或許……我可以幫你準備些營養的餐點,你想吃什麼?」

  魁登斯還是沒有動,但令紐特鬆一口氣的是魁登斯身周的黑霧漸漸消失。因此紐特維持溫和、輕緩的語調再接再厲:「一碗蔬菜濃湯和火腿三明治好嗎?或者你比較想要熱牛奶和一塊豬肉排?」

  黑霧完全消失了,只是魁登斯仍然沒有說話,頭低著一直看自己的雙腳。

  紐特將身體蹲得更低,並慢慢伸出手朝魁登斯的方向探去,「到我的工作室休息?」

  幻影猿這時也學著紐特的樣子伸手,不過牠直接就揪住了魁登斯褲管的一角,而魁登斯似乎也沒有因此有什麼負面的情緒。

  「魁登斯?」紐特再一次叫喚那個少年的名字,終於,魁登斯晃悠悠地站起來。

  儘管少年仍是彎著背、畏畏縮縮,像是下一秒又會縮回地上的樣子,卻還是跟著幻影猿不斷拉扯的動作,走到紐特手可以接觸得到的地方。

  紐特當然不會貿然直接抓住魁登斯。

  雖然他自己也知道他總是會有些冒失的舉動,不過在碰到他心愛的奇獸孩子們的時候,他向來是具備充足的耐心和細心。

  目前,在他眼裡,魁登斯在他眼裡就跟那些孩子們沒兩樣。

  所以紐特一邊慢慢地將手靠近魁登斯,一邊觀察魁登斯的表情,稍有發現不對就停下──這很容易,因為魁登斯在緊張的時候,身周就會飄起幾絲若隱若現的黑霧。

  紐特的好奇心都被引出來了,那黑霧似乎和一個多月前他所看到的不太相同。

  到底是什麼引起這樣的變化呢?

  闇黑怨靈還存活於魁登斯身上嗎?

  幻影猿適時的扯了紐特一下,紐特清楚辨認出幻影猿看著他的眼神透露出責備。

  Okay, okay…...

  紐特用口形對幻影猿表示歉意,收攏自己的好奇心,專注於等待魁登斯接納他的接觸。

  這短短不到五英吋的距離,花了紐特大半個小時的時間。

  「呃……你坐一下。」紐特讓魁登斯坐在被堆滿雜物的木板床的一角,「我很快就能處理好……這些。」他尷尬地揮動魔杖,讓那些雜物一個個飄下床鋪。

  當然,他沒忘記先給少年滿上一馬克杯的熱牛奶──魁登斯的手真的太冷了。

  「謝謝你……先生。」忙碌中,紐特隱約聽見魁登斯這麼說。

  紐特回以一個微笑,說:「叫我紐特就可以了。」

TBC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