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06

  一上企業號,我馬上看見一株噁心的花朵,生機盎然地站在傳送室的控制面板上。

  我一把將它扔回傳送台上,並看向那一長條等著傳送的人龍。

  「所有人,我希望你們回到崗位上。」

  「抱歉,長官。」排最前頭的紅衣少尉朝我微笑。「我們得到下面去。」

  我猜接下來一個禮拜,我會對笑容反胃。

  「你們──算了。」我意識到我不該把時間優先耗費在這裡,而應該先趕往艦橋,確認還有哪些高級軍官安然無恙。

  趕往艦橋途中,我遇上馬可士博士。

  「吉姆,你怎麼上來了?」她停在我面前,笑得柔情款款。「我正打算下去找你。」

  我退後半部,避開她伸來的手。「馬可士博士,我不會待在下面,而我希望妳能留在艦橋協助我。」




  「叫我卡蘿,吉姆。」她露出沮喪的眼神。「我們都該生活在奧米克倫三號星球,你不需要勉強自己留在這裡。」

  真是夠了。

  「清醒點!」我緊抓她的上臂,用力搖晃她,「妳對我『不應該』是這種反應,看到那邊那朵花了沒?妳是被影響了,我們沒有人該留在這個危險的星球!」

  「不,你不明白,這才是我真正該有的反應,我是那麼地愛──」

  「老天!」我大喊,阻斷她的話。「卡蘿‧馬可士!停止妳愚蠢的行為!」

  「吉姆,我真的愛你。」

  我深吸一口氣,鬆開手,低罵。「靠。」

  「什麼?」她似乎沒聽清楚我說了什麼,而她其實也沒有很在意。「吉姆,你會來和我在一起,對吧?」

  「……」

  我遲疑了。

  我不知道我該繼續嘗試拒絕她,還是該隨她的話走。

  如果我明確地拒絕她,嘗試讓她明白我不願意停留在這裡,這很有可能在將來─假設這次的危機最後能順利度過─傷害到她。

  做為詹姆斯‧T‧寇克,在任何情況下,我都不希望給我的船員造成任何一種傷害;然而,身為星際聯邦的企業號艦長,在企業號遭遇危急狀況的狀況下,我應該考慮這麼多嗎?

  在這個時候,怎麼做才是正確的?

  什麼是我該做且能做的?

  「沒關係,我會在下面為你準備好一切,你隨時都能回來。」在我猶豫不決時,馬可士博士這麼說。

  而我沒有回應,只是看著她,看她等待我的回答,最後,面露失望地遠去。

  「……」

  我冷靜地轉身,繼續朝艦橋的方向走,並一路將看到的花朵收攏、扔進垃圾處理管線。

  這時的我,心裡早已沒有剛回企業號時的煩怒和暴躁,只是五味雜陳。

  當我趕到艦橋時,不意外地在裡面看見無數株植物,但幸好,裡面還有一個人。

  「烏胡拉,很高興妳還在這裡。」我大步接近埋首通訊台的她,「幫我接通星艦總部,我們得將這裡的危急情況傳遞回去。」

  「抱歉,我做不到。」

  我的腳步剎時停止。

  烏胡拉站了起來,轉身面向我。她的馬尾甩出一條有力的弧線,隨同她嘴角揚起的弧度,將我僅剩一絲的希望擊落在地。

  「我破壞大部分的通訊功能,只留下對地表的通訊管道,因為我們還需要它。」說完,她朝門走去。

  我沒有看她,只是走到面板前確認上面的功能,是否真如她所說的只剩對地通訊可以使用。

  「吉姆,你不一起下去嗎?」

  我看向烏胡拉,她就站在艦橋的邊緣,笑著詢問我。

  「不。」我回答,然後,目送她隨興地聳肩,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。

  這裡,只剩下我一個人。

  我環視艦橋,環視空蕩蕩的每個座位,耳中除了儀表的微弱響音外,就只聽得到我自己的心跳和呼吸。

  原來,這裡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擁擠。

  ……我不甘心。

  我不允許任何人奪走我的朋友、我的家人,更別說今天想要輕鬆奪走他們的只是顆爛植物!而我也不相信事情會糟糕到「沒有」任何轉機!

  為了挽回事態,我跑遍整個企業號,試圖喚醒不正常的每一個人;並再次下到地表,使用柔情攻勢,想讓老骨頭再像以前那樣幫我的忙;甚至滿山遍野地尋找史巴克,期望自己能有機會說服他。

  但……我沒有成功。

  艦上沒有人認真聽我說話,麥考伊只是一味地想讓我放輕鬆,而史巴克……我根本連人都沒找到,只在最後分別的地方附近,發現被遺棄的通訊器。

  最後,我回到企業號上,親眼看著最後一個船員傳送到下面去。

  感覺很糟。

  而我渾身失去力氣。

  「艦長日誌,星曆2260.118。」我回到艦橋,疲憊地靠坐在我的位置上。費了好一番功夫,才終於說出:「譁變。」

  這兩個字,加重我胸口的滯悶。

  「未知的植物體影響了所有人,除了我,全數人員都傳送到鯨魚座奧米克倫三號星球表面。烏胡拉上尉破壞了通訊台,我只能和星球表面聯繫,雖然企業號能在軌道上維持數個月的飛行,但它不能被單獨駕駛遠離。」

  「也就是說,我在這裡……」我屏息,艱困地吐出最後四個字:「孤立無援。」

  我盯著扶手上的控制鈕,發呆了好一陣子,才記起我該關閉記錄器。

  全然的寂靜,讓我格外孤獨。

  一切彷彿回到原點,回到派克要我加入星際聯邦前的模樣──那時,我只擁有自己,而寂寞時常像這樣擁抱我。

  為了遠離幾乎令我瘋狂的寂寞,我放縱自己、挑釁他人,用刺激和危險來讓自己保持活躍和亢奮,然而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,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,就只是渾渾噩噩的虛度時光。

  現在呢?

  我一度以為進入星聯,最終獲得認可,得以率領企業號進行五年任務的我有足夠的長進,至少,我知道我熱衷於探索這令人驚奇的星空。為此,我竭盡所能地照顧好我的船、我的船員,期望他們會不顧一切地協助我、支持我,陪伴我走訪永無止盡的迷人旅途──這將讓我,一生無憾。

  但我卻不斷地發現,我自以為的長進仍然不夠。

  遠遠不夠。

  尤其在現在這個時候,我深刻體認到我的不足。

  若非如此,我怎麼會失去我想要把握住的「每一個」成員?史巴克,老骨頭,烏胡拉,史考特,蘇魯,契柯夫,卡蘿……還有更多。

  「我該放棄嗎?」我低聲自問。「放棄之後……加入他們?」

  在那個每個人都笑得輕鬆愉快、平和愜意的世界裡,我將會重新獲得他們嗎?

  望著燦亮的艦橋穹頂,我試想著那麼做之後的結果。

  「……不。」

  我瞇起眼,堅定地搖了搖頭,把剛才荒謬的想法給扔出腦袋。「不,不會。」

  就算加入他們,我也不可能獲得我想要的。

  不會指責我的史巴克、不會不耐煩的老骨頭、不會擁有強烈自我主張的烏胡拉等等,都不是我所在乎的「他們」!

  我必須再做些什麼。

  「是,沒錯,『必須』再想想辦法。」我握緊拳頭、繃直身體,在艦橋裡放開音量,堅定地說出我的決定,彷彿所有人都還在這裡等待我的決策:「一定有解決的辦法,這不可能是絕境,只不過是有點麻煩而已。總之,我不容許這可笑的植物控制我的船員,並把他們變得愚蠢無比!」

  「我要,解決它!」

  首先,我清空所有遺留在這船上的植物,並啟動清潔及滅菌裝置,使那些像孢子一樣的小顆粒都從空氣流通系統中消失。

  然後,我回到艦橋仔細思考「為什麼只有我不受影響」。

  「我和其他人,到底有哪裡不一樣?」

  就在我思考的時候,通訊台亮起指示燈。

  「烏胡拉呼叫企業號,有人在嗎?艦長?」

  我迅速接通:「我是寇克。」

  「太好了。艦長,把我傳送上去。」她的音調聽起來頗為正常……至少我聽到的不是那些該死的輕快語氣。

  「等我一會。」

  我立刻前往傳送室,將烏胡拉接了上來,而她充滿不悅的表情與凌厲的眼神,向我證明了她確實恢復尋常。

  「歡迎回來,烏胡拉。」我說。

  「謝了,寇克。」她回。

  「我剛才正在想,是什麼原因促使我不受影響。」和她並肩邁往艦橋的路上,我問她:「說說妳下去之後發生了什麼事,我們應該可以從這裡面找出共通點……呃,妳還好吧?」

  我感覺我的問話,就像是正好在油桶裡丟下一顆火星似的,引爆了烏胡拉的所有怒氣。

  是因為……史巴克和那個女人嗎?

  「好得很。」烏胡拉說:「我到下面去,花了數個小時找到那個瓦肯渾蛋,正好看到他和一個女人熱吻。」

  「所以妳就恢復了?」

  我當時也對史巴克和那個女人的親密耿耿於懷……難道是嫉妒的情緒,讓我和烏胡拉不受影響?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喜歡你的文……
    我也中了Star的毒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喜歡就好>///////<
      大家一起中毒吧!!

      (真不好意思沒有注意BLOG留言的習慣,隔了這麼久才發現有人留言XDDD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