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18

  ……想是這麼想,但那些扣環真他媽的牢固。雖然我還沒打算徹底放棄掙扎,但那假貨走後的又一次努力,卻讓我感覺到肌肉痠痛、頭腦發眩。

  「或許這次任務結束之後,麥考伊會想搬一個平台回去,好讓我聽話地接受他那些同樣見鬼的儀器擺布?」我自嘲到,並習慣性地佯裝我其實「不在意」筋疲力盡的窘況……

  不對,不是習慣性!

  我是在預防那假貨的監視,誰知道他是不是正打著看我笑話的陰暗主意,好藉此證明他的心理素質比我還優秀?

  想到這點,我用力地晃了晃頭,把腦袋裡那些疲倦感盡可能的甩開。

  ……更暈了。

  「操。」我忍不住罵了聲,重重地吐出卡在胸膛的悶氣。

  但這仍然不夠。

  我以為我能像之前每次我所做一樣,藉由其他事或其他類型的思考,來暫時忽視那些正中紅心的指責、毫不留情的打擊。

  然而這次,我沒有做到。





  危機、困境、疲勞和孤獨的壓迫,讓我在這不恰當的地方以及糟糕透頂的時間點,陷入被那傢伙故意─我敢說他一定是蓄意的─揭開的自我懷疑當中。

  我真的能夠擔當艦長的職務嗎?

  雖然我樂於帶領所有人在宇宙中遨遊,並享受著和所有人一起迎接、解決未知的星際航行,可是,我真的足以背負所有人的生命重量了嗎?

  或許這些人已經能夠信任我的指令、信任我的決策,但我知道他們付出的信任中依然存在擔心,他們擔心我衝動、煩惱我不按正常模式出牌。有時候我真想告訴他們,我才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亂來,我了解我為什麼要那麼做……

  好吧,完全了解是誇張了點,但我至少也有一半的時間,是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。只是這些話根本沒辦法說給麥考伊他們聽──我敢肯定要是我說了,他們只會覺得我是在吹牛皮。

  那種關懷,那種夾在認同和懷疑之間的信任感,時不時地將隱藏在我心裡的不安擴大。

  而我無能為力。

  我找不到一個最好的辦法去徹底打散它,只會在被這種感覺困擾時本能地反擊──就像小時候常做的那樣,刻意活躍起全身的細胞去做些讓人吃驚的事情,好將那些懷疑的目光用另類的方式引開,試圖證明自己仍然有特別的地方值得他們另眼相看。

  可是在一切事情都結束之後,我卻又會對曾經做出的事情感到無比懊惱及後悔,甚至在某些時候,反而會陷入更深的懷疑漩渦。

  我能「永遠」不犯無法彌補的錯誤,讓他們「永遠」不會對我感到失望嗎?

  ……我沒有把握。

  就算只是想像他們有一天會當面指責我,或對著別人批評、抱怨說「我就知道詹姆斯‧T‧寇克會搞出大問題,他完全是個魯莽又愛橫衝直撞的破壞分子,之前沒出事不過是他運氣好。」之類的畫面,都會讓我感到痛苦、憤怒,以及……恐懼。

  「去他媽的害怕。」我瞪著明亮且空無一物的天花板罵到。

  那個假貨說不定具備某種未知的能力?要不然我怎麼會在和他說過話之後,突然發神經似的承認自己害怕?

  就連麥考伊以個人醫生立場疲勞轟炸,再接以好友角度的軟性關心,都沒能讓我承認過這一點,頂多只是吐露一些不滿和壞心情──我得說,就算是他頂多也只能從我口中,得知其中的百分之十到二十。

  ……好吧,或者四十。

  有時候喝了麥考伊帶來的酒,總是不太好掌握自己到底說了多少。

  「咕嚕嚕──」

  「……靠。」

  也許在考慮如何逃脫前,我該先思考一下我會不會餓死在這裡?

  羅杰‧科比帶我去看的那個複製人,從頭到腳都是由電子元件組成的,我不覺得那樣的東西會有進食的需求。這表示……我假設護士和博士真的都是被那假貨給欺騙了,把我當成複製人的他們,肯定不會幫我準備任何餐點。

  至於那個止高氣昂地跑來向我示威的假貨……

  「或許,他巴不得我餓死在這裡,省得我找到機會跑出去揭穿他?」我對著天花板嘟囔到,然後嘗試著嚷嚷幾句:「有人在看嗎?」

  要是真的有人在注意這裡,並且因為我的話而出現,那絕對是又一次的轉機。「不按時提供食物可是一種虐待的行為,就算我真的是複製人,你們總也得問問我需不需要吃飯,或者需不需要以其他形式來補充能量吧?」

  充斥著寂靜的等待,使我變得比我想像的還要忐忑。

  如果可以,我絕對不希望我最後獲救,是由於企業號上的人發現事態不對──光只是想到這種狀況,就讓我快速陷入煩惱之中。

  我敢發誓,要是這次的意外能有機會由「我自己」處理妥當,我肯定會真正地下定決心,著手那些被我多次閃避的念頭。

  當然,我不想做到像那傢伙所說的那樣,看著所有船員在危險中穿梭,而身為艦長的我卻只是待在艦橋下達指令;但往後在安排上我會盡量克制,不讓重視再次過度干涉船員自身能力的展現,至少,我會特別注意和我一起執行任務的人選……被突發事故輕易掌握主導權的感覺太糟了,我可不想再有一次對事態發展無能為力的經驗。

  「咕嚕嚕嚕嚕嚕。」

  ……看來,真的沒人關注我這裡。

  疲累與又一次的失望,讓我再也無法抵擋昏昏欲睡的感覺。

  說不定,睡一覺能恢復體力?

  要是這一睡能順便減輕飢餓感,那就更好了……







  「咻……啪搭。」

  ……嗯?

  「嘎吱──喀啷啷啷……」

  發生什麼事了?我茫然地看向聲音傳來的地方。

  漆黑的環境中,似乎有什麼在晃動。「燈光,百分之三十。」我下意識喊到,但燈沒亮。

  沒接收到聲音嗎?

  「燈──」「碰!碰碰碰碰!」

  什麼狀況?

  突然震響的撞擊聲,嚇得我反射性地想撐起身體。「呃!」但緊接而來的勒緊感,使我終於回想起我目前的處境。

  當然,我也意識到我所期望的轉機出現了──實話說,我有點無法壓抑心裡的竊喜。

  「是誰在這裡?」我朝隱約有黑影晃動的地方喊話,而為了蓋過重物被拖移所產生的噪音,我刻意提高了我的音量:「需要幫忙嗎?」

  在我喊話之後,醫療室裡的噪音驟然停止。

  我估計那傢伙停頓下來,是在思考自己是否需要我的幫助,但這有什麼好想的呢?我被迫安靜許久的冒險細胞已經蠢蠢欲動。

  但我沒有出聲催促。

  我不能肯定站在這房裡的人,會不會因為我的催促反而變得警惕;不過我可以肯定,門口那沒有間斷過的猛烈撞擊,絕對能夠成為讓我脫困的最佳推手。

  來吧!

  所有的陰謀和危難狀況!

  我磨拳擦掌地等著,果然,那傢伙猶豫沒多久後就走到我旁邊,對著平台旁的觸控面板摸索了起來。

  ……是克莉絲汀。就著面板表面產生的微弱光源,我辨識出黑影的身份。

  這使我放心不少,雖然她在企業號上時對我常不假以顏色,但見到她總是比看見羅杰‧科比或生化人們好,「克莉絲汀,外面發生什麼事?」盯著她眉間清晰的三條皺摺,我忍不住說到──原本我是想等脫困後才問的。

  但護士沒有回答,她甚至看也沒看我,只是專注地點選她眼前的面板,直到醫療平台上方的獨立光源「咑」的一聲被開啟時,才停下手上的動作面向我。

  ……我得說,她的視線讓我渾身發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