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(二創)【ST XII (S/K)】 Indeterminism 24

  「詹姆斯‧T‧寇克個人日誌,星曆2216.176,上午8點13分,我和克莉絲汀順利返回星際聯邦企業號。除了克莉絲汀的心理狀態、某些船員的怪異目光還有……嗯,總之,除此之外其他看起來都挺正常,沒有遭受那兩個複製生物的破壞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老實說,事情的發展完全超出我的預期,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再記錄什麼下來才好。

  「來點?」麥考伊朝我輕晃酒瓶。

  我聳了下肩膀,苦中作樂地說:「這表示你也覺得事情不太妙吧?老骨頭,你前段時間禁止我喝酒呢。」

  「禁令現在還沒解除,你別想拿回酒櫃的開啟權限。」麥考伊將玻璃杯遞給我後,和我輕輕地碰了一下杯。「所以那是怎麼回事?」

  「嘿……這太少了。」

  麥考伊給他自己的杯子裝了七成滿,而我卻只有薄薄的指甲蓋厚度,對應我現在的心情來說,這麼一點根本不夠!

  「知足吧,到下一次落地假期前,你也就只有那一點了。」

  我覺得,我是全星聯過得最苦悶的星艦艦長……





  一口氣喝空杯子,我心情複雜地品味著。那潛藏在酸澀酒液中的一絲絲甘甜,特別符合我現在的心情。「老骨頭,從複製人上來之後的事開始,你先跟我簡單說一次吧,我弄清楚之後才能回答你的問題。」

  「真要簡單來說,就是你的複製體跟你的指揮官,彼此之間都看不順眼。你提出卸除史巴克職務那時還好,但後來我越來越覺得你不太對勁──噢,當時我以為那是真的你。」說到這裡,麥考伊怪異地停頓下來,盯著我挑眉:「我得說,你要是常常表現出那樣子的魄力,企業號船員對你的崇拜可能會提升十倍。」

  我朝麥考伊翻了個白眼。

  「我還以為你會說一千倍。」

  說是那麼說,我其實感覺有點受傷。我知道我還不是「完美」的艦長,但……會不會其他人都覺得,那混蛋假貨的表現真的比我好?

  我太久沒有這麼沒自信了。

  「沒這麼誇張。」麥考伊哼了聲:「其實你這樣也不賴,至少挺習慣……我猜烏胡拉也是這麼想的,要是那狀況再維持久一點,下一個和你的複製體槓上的大概會是她。」

  那個畫面……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。

  這話題還是快點跳過比較好,太可怕了。「你覺得不太對,後來呢?」

  「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,史巴克怒氣沖沖地從寢室裡衝出來,撂倒一票安全人員要找那個複製人。」麥考伊摸了摸脖子,不滿地道:「那時候他差點宰了我,我還沒跟他算這筆帳。」

  我可以想像當時的感覺,要比被史巴克掐的經驗,活著的生物體中,一定沒有哪個比我經驗更豐富。

  「差不多也是那個時間,烏胡拉接收到你傳來的訊息。史巴克知道後提議召開身分聽證會,我們同意了,不過聽證會的過程……有意外。」

  「別用那種『我知道你熟』的眼神看我,突發事件又不是我能控制的。」

  麥考伊哼了兩聲,搖頭:「這可說不定。」

  「老骨頭。」

  「總之一開始還算順利,但後來你的複製體看快被揭穿就想逃跑,結果……我想你知道的。」

  我撇嘴,表示同意。

  結果?不用想,當然只能是被史巴克攔下了。

  「那傢伙被史巴克揍了一拳就徹底暴露,要不是確實看到表皮下的電線,我大概沒辦法真的認同他不是真的你。」麥考伊故意擺出驚嘆的表情,似乎想讓我也感受一下他當時的訝異。

  實際上我感到驚訝,不過,我注意的點是另一個。「史巴克揍他?」

  麥考伊給我肯定的回覆。

  「聽起來真不錯,可惜我沒能也來幾拳。」我朝空氣中揮舞拳頭,表示出對複製人的不滿──他給我找的麻煩,光是史巴克的一拳可不夠!

  「你確定?」麥考伊嗤笑道:「說不定他那時候想揍的是你本人。」

  應該……不會吧?

  我不記得我最近有惹他。

  「那說明他是在嫉妒我帥氣的臉蛋。」我對著酒櫃的玻璃照了下臉,注意表情是不是還維持正常──直覺告訴我,我需要仔細確認的重點要來了。而且更重要的是,等一下我聽的時候不能露出半點破綻,否則以老骨頭的敏銳……

  總之,我不想讓他發現我對史巴克的「那點想法」。

  雖然我們關係挺不錯,但有些秘密還是只能屬於我自己。有部分原因是覺得老骨頭不能幫我好好隱瞞,套句他最愛講的話,他可是一名醫生,不是一名演員;另一部分……我不知道,就是不想。

  「是啊是啊,或許他會嫉妒你每次總能泡個外星生物回來。」麥考伊朝我翻白眼,「所以,這次有沒有順便釣到地底妹?」

  「當然,要不是克莉絲汀在旁邊,你早就看到她了。」我隨口回到。「說正經的,後來到底又發生什麼?目前的發展聽起來都挺合理的。」

  「後來的發展一樣合理,你的複製體堅稱他自己是唯一的『艦長』,讓我們以為你被怎麼了。史巴克和烏胡拉都被搞得很火大……補充一點,我也是。」麥考伊突然瞪我一眼,「而且他還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我,就跟我平常叫你做檢查時,看到的表情一樣。」

  他簡直是在抱怨我平常太愛裝可憐。

  「咳、咳……老骨頭,這不是重點。」我假咳幾聲,自然而然地轉開視線,「不過,我覺得我真的不需要那些檢查,是你太過擔心。」

  「吉姆──」

  「好啦好啦。」我抬起雙手擺出投降的姿勢,安撫並阻止麥考伊的碎念,「反正你這次也檢查到了不是嗎?現在最重要的,是如何解決『你的護士』和『我的指揮官』的問題,其他的以後再說。」

  以後……哼哼,我肯定會再想些「好方法」逃過檢查。

  等著吧!

  「那也是『你的護士』。」麥考伊看起來不太喜歡我的說法,「從那之後發生的事我搞不太清楚,你知道,我對瓦肯人的各方面都不是很熟悉。那時候,烏胡拉突然就跟史巴克達成共識,她同意史巴克的提議,就是用你上來之後跟你說的那種方式……需要我示範嗎?」麥考伊攤開手掌,刻意將食指的部分湊近我眼前。

  「不,不需要。」我壓住往後避開的想法,果斷地按下他的手腕。「史巴克說過,我知道那是怎麼弄的。」

  「為什麼你沒跟我說過?這種無視人權的技巧……你應該告訴所有人,避免有人哪天遭殃。」麥考伊一臉懷疑地看著我。

  但……我這次可沒說謊。

  那確實是「史巴克」告訴我的,不過不是現在企業號上這個,而是史巴克大使。

  「老骨頭,他不會那麼做。」我聳肩,越過他的肩膀,拿他放在背後桌上的酒瓶,「你還沒說完,在心靈融合……就是你剛剛做的那件事之後呢?」

  「我不知道。」

  「你不知道?」我做出誇張的驚訝表情,然後若無其事地給自己倒了半杯白葡萄酒,當然,也幫麥考伊倒了點。「嘿,別鬧了,你在場但你說你不知道?我才不相信。」

  戰略成功,我就知道我肯定有辦法能多喝上幾口。

  「你不信也得信。」麥考伊再次翻出他招牌的白眼。

  說真的,有時我挺愛他這逗趣的表情……等等。「嘿,那是我的杯子!」我瞪大眼,看著麥考伊拿走我左手酒杯的熟練動作。

  「之前那杯才是完全屬於你的,至於這個?」麥考伊傾斜我的那杯,讓裡面的液體順溜地進入他的杯子,然後把空杯放回後方。「是我的。」

  說著,他隔空朝我做出敬酒的動作,然後雙手環胸、靠著桌緣、無視我的渴望地繞回原來的話題,「我確實沒懂那是怎麼回事,你懂的話麻煩告訴我。在那什麼鬼的融合之後,複製人時不時地抽搐,這還好,可以看作是某種呃……回饋反應,但史巴克就開始胡言亂語了。他一下子說什麼『我不能因為個人喜好針對任何一名船員』,又說『詹姆斯‧寇克應該再擁有一次機會』之類的。」

  我覺得,我的表情還能「勉強」維持正常。

  「……還說了些什麼?」我撇嘴,忍不住也翻了白眼,「該死的,我居然得知道自己有多少小秘密被你們聽到,這根本沒道理。史巴克之前可沒告訴我,心靈融合的時候他會把他看到的都講出來。」

  「沒有『都』,他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沒說話。」麥考伊補充到,明顯是在幸災樂禍。

  這情況簡直不妙到了極點,而且我突然想到一件事,史巴克之前一直想要看我的腦袋……他不會趁這個機會把我看光光吧?我從來沒有這麼期望史巴克能在這時候,堅持遵守某些道德和秩序規範。

  我應該相信一個瓦肯人的固執,對吧?

  「那他『一半以內』的時間,還爆了什麼重要的料,讓你必須在我一上來,就一路阻擋我的指揮官跟我對話?」

  我感覺我就是隻被網子撈住的魚,等待我的結果只有兩種:湊巧找到破洞死裡逃生;或者悲慘地被串在魚槍上,被迫面對血淋淋的現實。

  ……怎麼想都是後一種的可能性比較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終於等到24了,真的太感動了,可以在過年前看到新文,謝謝作者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不起都是我太混(掩面
      這段時間會努力穩定更新的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