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

(二創)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玻璃獸的小筆記 4 & 5

PART. 4

  我不喜歡黑漆漆的顏色,可是住進來的黑漆漆常給我閃亮亮的東西。

  所以他是個好傢伙,我覺得我可以喜歡他。

──

  紐特後來覺得他那一天可能做錯了決定。

  這倒不是指他後悔收留魁登斯,他後悔的只是讓魁登斯選擇如何處置項鍊。

  那一天他鬆手之後,魁登斯沒有半點猶豫的就在玻璃獸閃閃發亮的眼神中,把項鍊交到玻璃獸的手上。然後,玻璃獸就吃定了魁登斯。

  「魁登斯,以後只要我不在,絕對不能讓玻璃獸離開箱子。」

  有一次,魁登斯沒抵抗住玻璃獸閃亮的小眼神,幫忙開了房門讓玻璃獸到外面作亂。紐特好不容易把玻璃獸抓回後,頂著魁登斯等待受罰的可憐表情,溫和但鄭重地叮嚀了數遍。



  魁登斯非常負責任,從那之後果然沒再讓玻璃獸偷爬出箱子。

  玻璃獸對紐特發了一陣子脾氣,紐特不甚在意,他只怕玻璃獸也對魁登斯鬧彆扭──魁登斯太敏感了,他不希望魁登斯因此感到挫折或難過。

  幸好,玻璃獸一如既往地愛湊在魁登斯身旁打轉。

  紐特猜想,那可能是因為魁登斯和他一起到外頭走動時,會偷偷在路邊蒐集一些符合玻璃獸喜好的雜物,帶回去送給被禁止到處亂跑的玻璃獸的緣故。

  另外,紐特還注意到,魁登斯有時會把那些收集來的東西藏在幾個小角落,細心地為玻璃獸製造翻找的樂趣。雖然有時紐特自己的物品,也會被玻璃獸當成魁登斯的藏物拿走,但紐特不介意,他只為了魁登斯能和那些奇獸們相處得好而開心。

  可惜這麼好的狀況並不是發生在每一隻奇獸上。紐特歎氣。

  「魁登斯,今天要試著摸摸牠們嗎?」這一天,紐特再次捧著一隻兩腳蛇舉到魁登斯面前。

  魁登斯抿唇,渾身緊繃地看著兩腳蛇。

  紐特知道魁登斯是因為第一印象的影響,以至於不太敢接近牠。

  「別擔心,雙手像我這樣捧著就可以了,牠們今天很乖的。」紐特耐心誘導,希望可以扭轉兩腳蛇在魁登斯心裡的不優良印象。

  對著紐特溫和而充滿耐心的目光,魁登斯慢慢學著紐特的樣子伸出手。

  那樣子活像在等著接受處罰。

  看魁登斯身周飄起點點黑霧,伸出的雙手還輕微顫抖的模樣,紐特臉上流露出無奈的神色──但他還是把兩腳蛇輕輕放到魁登斯手上。

  畢竟前幾次魁登斯連手都不願意伸出來,這一次能有這樣的進展紐特也覺得很驚喜,不管怎麼說,紐特都不想錯過能讓魁登斯與兩腳蛇們好好相處的任何機會。

  「你看,沒事的,牠們很乖。」紐特將雙手包在魁登斯纖細而蒼白的手背外,伴隨魁登斯一起感受兩腳蛇的滑動。

  直到魁登斯穩定了下來。

  「你做得真好。」紐特笑說到。

  魁登斯看了看紐特的笑臉,又看了看手中滑動著的兩腳蛇,嘴角難得微微勾了起來。

  紐特慢慢帶著魁登斯把兩腳蛇幼崽放回牠們的窩裡,想了想,又說:「魁登斯,牠們之後就交給你來照顧好嗎?」

  看了這幾天的狀況,紐特越來越覺得很討奇獸們喜愛的魁登斯是個好助手,甚至還有一隻本來不黏人的小木精,自從被魁登斯照顧幾天之後,就學著皮奇黏他的樣子,巴在魁登斯的身上不離開。

  「我……可以嗎?」魁登斯不怎麼自信地看著紐特。

  「我相信你。」紐特對魁登斯露出一向靦腆的笑容,又說:「你會對這些孩子們很好的,對吧。」

  魁登斯遲疑了一會兒,最後在紐特溫暖的笑容下紅著耳尖點了頭。

  「……謝謝您。」


PART. 5

  最近捲捲頭總是佔用黑漆漆的時間,讓黑漆漆幫忙蒐集的閃亮量變少了。

  而且捲捲頭還一直待在門口,讓我找不到機會自己出門,好討厭。

──

  自從魁登斯出現,並慢慢對奇獸們的照顧上手後,紐特發現自己多出了很多空閒時間。

  而當紐特妥善利用這些空閒,迅速將手稿整理完成遞交出版之後,他頓時發現這些空閒多到讓他有些無所事事了

  該做什麼好呢?

  紐特坐在床沿翻著腿上的泛黃書冊,不太專心地邊看邊想著。

  在沒有發現魁登斯之前,紐特其實打著把那本關於奇獸的書籍出版後,或許就可以依照手邊得來的一些線索,去其他國家尋找那些稀有或者瀕臨絕種的奇獸們的主意。

  然而尋找奇獸的過程並不輕鬆,以他過往的經驗,他會有大量的時間需要待在箱子外頭,比如:向當地的居民查訪關於線索的訊息、走往那些不容易抵達的地方比對訊息的真實性、處理各種突發的狀況……等。

  到時候魁登斯要怎麼辦呢?

  紐特抬頭偷瞄認真閱讀著書籍的魁登斯。

  從他開始教導魁登斯照顧奇獸們的技巧那時算起,到現在,他帶魁登斯到倫敦街頭或是對角巷走走的次數,也還沒超過一雙手可以數出來的數量。

  每一次外出,他總要安撫魁登斯好一陣子。而即使他安撫過了,魁登斯總還是很緊張地跟著他,彎腰駝背地在他斜後方縮著,使他必須想辦法遮住魁登斯身上不斷閃動的黑霧。

  「紐特先生……需要我幫什麼忙?」

  思考中的紐特忘了自己在偷看魁登斯,直接被抓了現行。

  「啊,嗯……沒有,沒什麼事。」紐特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髮,撇開視線轉移話題:「書上的內容,還看得懂嗎?」

  魁登斯正在看的是紐特出版的新書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》,在出版之前,紐特也曾經請魁登斯幫忙看過幾頁手稿──大多都是關於魁登斯曾經照顧過的奇獸。

  「嗯。」魁登斯點頭,說:「紐特先生寫得很簡單也很清楚。」

  這麼平常而輕鬆的對話,是魁登斯與紐特相處快兩個月才做到的,而且也僅限待在這小小箱子裡的空間才會發生,只要一出箱子,就算只是在箱子外的小房間,魁登斯也會開始感覺不安。

  這不是個好現象。紐特心想。

  「魁登斯,你想看看更多的奇獸嗎?」紐特發問後,很快就看見魁登斯漆黑的雙眸閃閃發亮了起來。

  「有新的孩子要來嗎?」魁登斯問:「我可以幫忙紐特先生照顧牠嗎?」

  打從跟紐特待久了,魁登斯對奇獸們的稱呼也學了紐特的叫法。

  「呃……還沒有。」紐特沒想到一句提問會讓魁登斯有那樣的猜測,看到魁登斯的眼神因他的回答黯淡下去的瞬間,紐特不禁覺得胸口悶悶的,有點難受。

  不過,這似乎是一個突破口。

  「要不要和我學怎麼找到牠們呢?」紐特放下手中的書,走到坐在書桌前的魁登斯身邊,彎腰看著魁登斯。「這世界上,還有不少書上還沒機會寫到的孩子們,我想慢慢把牠們都找出來,讓所有人能了解牠們、好好對待牠們。魁登斯要幫我嗎?」

  紐特猜想魁登斯大概不會拒絕,因為魁登斯是好孩子,是跟他一樣喜愛可愛奇獸們的好孩子。可是在魁登斯表示同意之前,紐特的心情還是有點忐忑。

  「我想幫紐特先生的忙。」魁登斯沒有絲毫猶豫地回答,只是在面對紐特溫暖的視線時,魁登斯總會忍不住低下頭。

  紐特笑著摸摸魁登斯的頭,又揉了揉魁登斯泛紅的耳朵,「可是那些孩子們都在箱子外的世界。」他蹲了下來,仰頭以便與垂下頭的魁登斯對視:「魁登斯願意為了那些孩子們,常常到外面走動嗎?」

  魁登斯猶豫了。

  只是透過手下突然緊繃的觸感,不用看魁登斯那身習慣性冒出的黑霧,紐特都能知道魁登斯是因為恐懼而猶豫。

  紐特親眼見證了魔國會巫師圍攻魁登斯的一幕,後來也從蒂娜的口述得知魁登斯曾經的遭遇,自然知道外面的世界對魁登斯來說有多麼不可信任。可是,紐特還是希望魁登斯能有與外界正常接觸的機會。

  儘管他很喜歡魁登斯的陪伴,但他不想要魁登斯只能被困在一個被施展空間擴大咒的箱子裡。

  「沒事的。」紐特握住魁登斯規矩地擺在雙腿上的手,說:「不管到哪裡,我都會在。」

  「如果你有不懂的地方……呃……雖然我不算厲害,不一定什麼都知道,但我會想辦法教你。」

  「如果碰到危險的狀況,我也會想辦法讓你不要受到傷害。」

  「那個……魁登斯願意相信我,和我一起……嗯……為了可愛的孩子們努力嗎?」

  紐特實在不擅長說這些,他基本上就是把安撫奇獸的那一套,絞盡腦汁地換掉一些詞彙來變成勸導用的句子。

  要是魁登斯拒絕,他也就只能暫時打消用奇獸誘惑魁登斯外出的想法,再想想還能從哪邊下手了。

  「我……」

  過去好一陣子,魁登斯才發出聲音。

  紐特整顆心都提了起來。

  「我相信紐特先生。」

TBC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