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

【一縷執念(重生)】 一

--CP類型--
年下,時間不一致的雙重生
小時乖巧可愛長大偏執冷肅師弟攻 x 溫潤師兄受

--文案--

江清言在外頭撿回的、疼著寵著陪著長大的師弟在他看不見的地方變了
他要拉師弟一把,讓師弟回歸正道,卻為此送了命
一睜眼,卻回到師弟還邁著短腿黏在他身旁的十六歲
他想,這回他定要提前屏除困擾師弟的所有惡意
好讓他乖巧可愛的師弟能永遠光輝良善

......只是,師弟這回出去歷練了一趟
怎麼又變了呢?


--以下正文--




  漫天大火、滿室咒罵,江清言倒臥在血汙遍染的冰涼地面上恍若未覺。

  他已經看不清眼前的景物,腥甜的味道盈滿鼻腔,刺激得他幾欲作嘔,然而,他也已經沒有再行反應的氣力。

  就這樣死去他不後悔,任何一個阻止師弟徹底墮入邪道的機會,他都願意傾盡一切去嘗試。他只可惜,沒能見到師弟最後一面,也沒能親眼看看師弟是否能夠因此放下憎怨、回歸本心。

  江清言依稀記得初見時那個師弟的模樣。

  那個被護衛保護著躲避追殺,滿目惶然恐懼卻仍為了喪失意識的護衛勇敢求援的孩子;那個始終喜歡跟著他,從天真變得成熟、從倔將變得偏執,但無論變成什麼樣子,都依然全心信任他的……墨宵雲。

  墨宵雲……

  想著,江清言心中滿是不捨。

  若是、若是能有機會……

  「小言?小言,醒醒,喝碗藥再繼續睡。」

  ……誰?

  那聲音令江清言熟悉,可眼皮重得使他極不願意睜眼。

  「快起來,喝了藥之後就沒那麼難受。」

  「唔……」江清言感覺到被扶著坐起,迷迷糊糊的半睜開眼,看見一隻厚實的手掌端著一茶碗湊到他唇邊,緩慢地將深褐色的藥液傾進他嘴裡。

  好苦。

  江清言眉頭揪成一團,下意識偏開了頭。

  「噯,多大了還躲呢。」那人把茶碗又堵回江清言嘴邊,取笑道:「小師弟看著哪,都是當師兄的人了,可不能再賴著。」

  ……小師弟?

  江清言心中一跳,撐著睜大眼睛。

  漸漸的,在他目光中無比模糊的景致變得越來越清晰,使他最終在那只茶碗後頭,瞧見了趴在床沿、眨著水亮大眼巴巴地看著他的小男孩兒。

  「……宵雲,莫擔心。」江清言還沒來得及想是怎麼一回事,安撫的話便脫口而出。

  「嗓子還啞著呢,少說話。」那成熟的男子嗓音再次催促:「快把藥喝完,別等涼了。」

  江清言對著師弟的目光喝完了藥,恍惚地想著這究竟是怎麼回事。

  夢嗎?

  抑或是上天厚待他,使他重活一回,給他機會替師弟阻隔將會發生的惡意與利用?

  「師兄……還難受嗎……?」墨宵雲湊在榻邊,扁著嘴輕聲問,「要不、要不……」小孩兒不斷回頭看端著空藥碗遠去的男人背影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、攤開手掌,把小小的糖塊遞向前。

  直到此刻,江清言才後知後覺地想起,方才全然忘了理會餵他喝藥的大師兄。

  「不許給你三師兄吃糖。」陸子鈺背後長了眼睛似的揚聲道:「這是你們倆私自跑進深山的懲罰。」語畢,腳步絲毫未停地徹底離開屋子,彷彿不怕師兄弟兩人陽奉陰違一般。

  事實上,江清言確實不敢。

  他們這些師弟就沒一個敢違背大師兄的吩咐,否則,他們那實力與性格都如同妖孽般的大師兄,總有辦法弄得他們悔不當初。

  「你吃吧。」江清言沒有氣力挪動軀體,只好就著躺著的姿態,彎起眉眼朝墨宵雲勾出一個極淺的笑顏,好讓他的師弟安心。「有你陪著,師兄就不難受了。」

  墨宵雲猶豫了一小會兒,最終用力一點頭,把糖塞進嘴裡,含渾不清地說:「窩排師兄。」然後踢了布履爬上床,揪起被子一角鑽了進去,頭倚在江清言的手臂外側窩著就閉上了眼。「師兄怪睡,大師兄說拖睡尾揪好惹。」

  那嘟嘟囔囔的童音,聽得江清言滿心溫煦。

  他閉上眼同自己說:只此一刻。

  只此一刻,暫且忘卻所有煩擾與惶然不安,亦不去管一切是夢境或是真實,就聽師弟的話,安安靜靜的多歇會兒。
  


  五日後,江清言身體大好。

  除去最開始不太清醒也不太能動彈的兩日,他後來醒著的時候已能自理,只是仍被大師兄勒令不許離開屋子走動,也恰好給了他時間,理一理今世前生的所有事情。

  救下墨宵雲、並請求師傅收墨宵雲為弟子,應是去年冬末的事情。

  如今,他的師弟甫過七歲。

  他清楚記得,師弟是在十五歲那年獨自外出歷練小半年之後,處事、性格漸漸有了變化。前世他曾以為那些轉變是歷練中的挫折造成的,直到後來才從師弟口中得知,那段時間,師弟與其族中的人產生許多複雜而不一定愉快的來往。

  江清言不知道師弟族裡的人是怎麼認出師弟,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與師弟接觸上,更不知道他們在那段時間對師弟做過什麼,導致師弟心中滿是仇恨。

  好在,他已經清楚他們的來歷與據地。

  從現在算起還有七、八年時間,他應該能夠在那之前查清楚一切,提前解決針對師弟的惡意──只盼望能讓墨宵雲過得比前世再美滿一些。

  「師兄你看!」墨宵雲拖著把木劍,邁動兩隻小短腿噌地竄到剛踏出屋子的江清言眼前,豎劍、指撚劍訣喝道:「重樓劍第三式!」

  江清言專注地觀看,並在墨宵雲演完一遍收招時,捧場地鼓掌讚揚:「宵雲果真厲害,不過一年就練到了第三式,往後定能成為一代劍俠。」

  墨宵雲仰視江清言的笑臉,開心的撲上江清言的大腿:「我會快快練好武功,以後再碰上大野獸,我可以保護師兄!」

  「好。」江清言彎下身,摸摸墨宵雲有些汗濕的頭頂。「師兄要去見師傅,你先去擦擦汗、到小廚房吃點東西,等師兄回來就陪你練心法,好不?」

  「嗯!」墨宵雲點頭,又用力抱了一下才按江清言說的跑開。

  江清言望著那充滿活力的小身影,眼中盡是溫柔。等墨宵雲離開視線,他才匆匆往師傅的屋子趕去。

  待到時,屋裡只見師傅端坐几前捻袖斟茶,而未見兩位師兄的身影。江清言上前,還沒請安便聽師傅清冷的聲音道:「坐。」

  江清言乖巧地坐在師傅下首,心裡卻納悶:師傅彷彿心情尚可。

  這與前世的發展似乎有些不同,他養傷的那幾日把前世重要的事情回想了一遍,依稀想起他趁師傅閉關帶師弟跑出山莊的這事兒,惹得師傅狠抽了他一頓,愣是把他教訓得從此循規蹈矩──至少表面上揪不出錯。

  可現在……

  「師傅,怎麼不見大師兄和二師兄?」江清言沒敢直接問師傅為何喚他過來,也不敢率先道歉表示已然思過,只好繞了個彎先旁敲側擊一會兒。

  「為師讓他們晚點再過來。」師傅抬眸給江清言一瞥:「有話便說。」

  江清言低頭嚥了口唾沫,心裡仍遲疑不定。

  他想過是否要將死而復生之事告訴師傅與師兄們,好拜託他們幫著一起探查關於師弟的事,可此事著實太過駭人聽聞,師傅與師兄們若只是不信倒還好,可他們若是因為此事與他有隔閡,江清言光想著就感到難過不已。

  若說前世他最覺得對不起的,便是他的師傅與兩位師兄。他瞞著他們為師弟冒險赴死,留給他們的最後一面,只是大半年前年初夜晚的一桌遲了十數天的團圓飯……

  「端禍生變,思夢驚人,為師幼時見你便知你往後路險身易衰,這是命定之數,人力無法改。然而閉關後再見你,卻是轉危復明、有順遂平安之兆,子鈺以為是你逢難化吉的緣故,可為師知道不僅是如此。」師傅抿一口茶後定靜地看著江清言,道:「言兒,你好生考慮。」

  江清言忐忑地對上師傅的視線,在他師傅清冷的眸光之中,他並未見到分毫想要追根究柢的壓迫,僅有如他幼時經常感受到的、不動聲色下的疼寵與包容。

  突如其來的委屈就這麼襲上心頭。

  「師傅……」江清言低下頭,掩飾自己眼眶發脹、鼻頭泛酸的窘態,半掩蓋半撒嬌地對師傅敘說道:「徒兒做了好長的一個夢……」

  他對師傅說,夢裡師弟長大了,卻也被家裡的壞人欺負,師弟被欺負的慢慢變兇了,他看著心疼,替師弟找上門去討說法,一身本事卻沒學到家,雖替師弟出了氣,但也沒能再回來與師傅和師兄弟見面。

  「徒兒若從今天開始好好跟師傅學劍,是不是以後就能更好的護著師弟,讓師弟不要真如夢中那般,被那些討厭的人欺負?」江清言試探著問,卻沒敢抬頭看師傅的反應。

  「你自幼便學不來兵械,如今年過十五,再學也不會有多大長進。」師傅沒給江清言面子,數落一通之後才又給了江清言希望:「宵雲的事,為師會讓阿牧去查,你好生跟著子鈺鑽研功課,來年若碰上其他門派來人切磋做客,莫要丟了本門的臉面。」

  「徒兒明白。」江清言點頭應是,心裡卻想著,往後定要多多找二師兄羅牧,好探問情況。

--待續

一貫喜歡溫潤受
最近都在看重生題材,心血來潮就也開了個重生文
應該是個五萬字內能結束的短篇(希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