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(二創)【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】玻璃獸的小筆記 6 & 7(完)


PART. 6

  每天,紐特媽咪和黑漆漆都會不見一段時間,他們去哪裡了呢?

  本來還以為他們不見的時候可以出去玩,可是囉嗦的長毛怪總是纏著我,鬱悶。

──

  雖然魁登斯那麼回答,但克服恐懼還是一種痛苦又艱辛的過程。

  為了魁登斯,紐特構思了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。

  首先,他將晚上休息的地點改到箱子外的房間。

  紐特本來以為魁登斯應該不需要太久就能適應,可是都快一個禮拜了,魁登斯在這個已經堆滿箱子裡的雜物──為了營造魁登斯熟悉的環境,紐特把工作間的東西都搬了出來──的房間,依然會以蜷曲在毯子中的緊張姿態,過了快大半夜才勉強入睡。

  看著對床那緊閉眼睛,身周不斷有黑色波紋擾動的身影,紐特簡直傷透了腦筋。


  他習慣與各種奇獸相處,可是,即使是那些受到盜獵者傷害的奇獸,大多都能在回到熟悉的環境、感受到良好的對待後,逐漸恢復充滿活力的天性。

  像魁登斯這樣敏感的孩子並不多,紐特儘管有耐心去陪伴,卻總是想不到有什麼更好的方法,能加快平復他們傷痛的時間。

  能怎麼幫助魁登斯呢?

  紐特非常苦惱,他能想到的作法只有「陪魁登斯談話」與「擁抱」兩種。談話的方法他前幾天試過,可是反而造成兩人大半個夜晚都沒睡,隔天掛著厚重黑眼圈的反效果;而擁抱……

  他不擅長和人有近距離的接觸,雖然魁登斯和他喜歡的、可愛的奇獸們很像,但畢竟還是個身體溫熱的人類。若只是握個手、拍拍肩、摸摸頭,紐特不覺得有什麼問題,可是擁抱……

  紐特光想就覺得不自在。

  「紐特先生……?」魁登斯突如其來的呼喚嚇了紐特一大跳。

  「嗯?怎麼了?」紐特強裝鎮定地看向魁登斯,卻發現魁登斯的表情不太尋常──那看起來有點像是……擔心?

  紐特正懷疑自己是否辨識錯誤的時候,魁登斯遲疑的關心證實他並未看錯:「您……是不是覺得不舒服?」

  「呃……不,我沒什麼事。」紐特坐起身來,反問:「為什麼這麼問呢?」

  看紐特的動作,魁登斯也跟著爬了起來。

  這狀況跟前幾天的發展變得一模一樣了。紐特懊惱地想。

  「因為……」魁登斯垂著頭,在床邊呈現一規矩而標準的坐姿。「您的臉有點紅,以前莫蒂絲緹生病時……也很像這樣……」

  紐特尷尬到想把自己埋進箱子裡。

  這該怎麼解釋比較好?對魁登斯說自己只是在想要怎麼幫助他?

  想也知道不能這麼說。

  紐特不擔心魁登斯會不會質疑幫助與臉紅間的關係,因為魁登斯只會為了造成他的麻煩──當然,紐特不覺得這是麻煩──而陷入負面情緒之中。

  面對著魁登斯的身影,紐特考慮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,考慮得甚至忘了該先隨便說幾句回應魁登斯,避免魁登斯胡思亂想。

  因此,當紐特終於想好說法,並對自己做好心理建設,準備告訴魁登斯時,卻發現魁登斯整個人已經被埋在濃濃黑霧裡。

  「冷、冷靜一點,魁登斯。」紐特慌張地走到魁登斯的床邊。

  黑霧彷彿能辨識紐特一般地迅速收縮,使仍然低著頭不發一語的魁登斯重新出現在紐特眼中。

  你可以做到的,紐特‧斯卡曼德。紐特邊為自己打氣,邊在魁登斯身邊坐下。

  兩人間不到五英吋的距離在平時並沒有什麼,不管在處理飼料或處理奇獸們各種狀況時,兩人都常靠得這麼近。然而在如此生活化、沒有其他主要事務需要進行的時刻,這個距離對紐特來說就顯得太……不知所措。

  「我只是在想……嗯……」紐特覺得自己簡直白花時間進行心理建設,他都已經坐在魁登斯身邊,卻還是沒辦法很順暢的把話講完,甚至連預想中,要在說話時自然地搭住魁登斯的肩的行為也沒做出來。

  「……你會不會願意和我一起睡。」糾結了半天的紐特,最後還是以規矩的坐姿講出這句話。

  魁登斯偷偷抬頭看紐特,看見紐特燒紅的神色的瞬間,也跟著紅了臉頰。

  「……願意。」魁登斯低聲說,然後回過身抱起床上的枕頭,用偷瞄的方式間斷地看向紐特的床舖。

  紐特恍惚著走回自己的床邊,幫魁登斯把枕頭放好,並和魁登斯一起躺到床上──他讓魁登斯睡在內側。

  這做法真能有效地幫到魁登斯嗎?紐特心裡糾結著,以眼尾餘光注意魁登斯的反應。

  怎麼說呢……雖然魁登斯的睡姿和之前差不多,但紐特就是覺得魁登斯似乎更緊張了。

  「魁登斯。」紐特喚到,側過身體往內側挪近了一些。

  聽到呼喚的魁登斯立刻睜開眼,學著紐特側躺,與紐特面對面的對看。

  「安心睡吧,我在這裡。」紐特露出微笑,並伸手搭住魁登斯的上臂,輕拍了幾下。

  出乎意料的,魁登斯雖然在紐特說完話後低下頭,但感覺起來卻沒有那麼緊張了。

  紐特甚至有些哭笑不得的發現,魁登斯以一種磨蹭般的行為,假裝什麼都沒有做似的、緩慢的往他的方向湊近,直到兩人間的距離只隔了一層看不見的薄膜。

  好吧、好吧。

  紐特動了動僵在魁登斯臂上的手,讓魁登斯靠進自己的胸口──那一瞬間,紐特感覺到魁登斯被自己的動作嚇了一跳。

  「睡吧。」

  紐特盡可能平穩地說到,儘管他感覺他自己的心跳早已因為緊張與不適應,快得幾乎要蹦出胸膛。他實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在似睡似醒的狀態下,一直維持著同樣的擁抱姿勢撐到天亮,但這一夜,他確定魁登斯總算找到了安寧。

 
PART. 7

  紐特媽咪最近很常帶黑漆漆出門,我還以為我終於也可以出門了。

  可是我總是一出去就被抓住,還被懲罰要讓黑漆漆抱著,直到他們打算回去為止。

──

  從那一個夜晚的成功開始,紐特漸漸找到讓魁登斯獲得安全感的要訣──周圍有多少魁登斯不熟悉的人事物並非影響安全感的重點,重點在於能讓魁登斯感受到安全感的一切,是否能隨時環繞魁登斯身邊,避免魁登斯的力量因情緒上的不安定而爆發。

  比如某一日,紐特嘗試帶魁登斯離開房間,購買一些餵飼用的原料。

  他感覺得到魁登斯的緊張,但只要他始終握著魁登斯冰涼的手,魁登斯便只是緊張而已,沒有過激的反應。

  再比如有一次,紐特在一個人比較少的午後,帶著箱子來到魔法世界的一處綠地,期望魁登斯可以自己一個人離開箱子到處走走。

  那時的魁登斯臉色蒼白、神情不安,眼神中充滿希望紐特陪同的祈求。紐特也不明白他那時怎麼沒心軟,但總之,在把想趁機亂跑的玻璃獸一把塞進魁登斯懷中之後,魁登斯也順利的完成了當日的練習。

  多次嘗試,使紐特確認自己與奇獸們對魁登斯來說,具備極強的安撫效果之後,他開始在想,有沒有哪種奇獸比較不起眼,在魁登斯自己一個人走在倫敦街頭時,也能避開麻瓜的注意,陪伴在魁登斯身旁。

  「紐特先生不需要我了嗎……」魁登斯從紐特的自言自語中,獲知紐特思考的內容時,失落地低下頭。

  「呃?」紐特慌張地擺手,向魁登斯解釋:「不是那樣,只是我在想……嗯……或許……那個……你會需要自己到處走走……」

  「我不會。」魁登斯輕輕搖頭,回得非常篤定。

  紐特絞盡腦汁地想了好幾種可能性,想讓魁登斯理解凡事總有可能。

  然而,魁登斯的想法完全沒有改變的跡象,反而因為紐特努力不懈的各種嘗試性問法,開始懷疑起紐特是不是覺得他麻煩,期望能夠擺脫他。

  「對、對不起……我一定造成您的困擾了……」

  「沒有。」紐特急忙攬過魁登斯的肩膀──自從習慣讓魁登斯睡在懷中之後,紐特越來越適應與魁登斯的肢體接觸。「真的,我只是……只是希望能讓你有多一點選擇的能力,即使你不一定真會有那樣的需要。」邊說,他邊輕拍魁登斯低垂的頭,加強安撫的功效。

  「我……」魁登斯偷偷抬頭,發現紐特正看著他,迅速地又把頭低下,「……我只要有紐特先生就好。」他以極小的聲量表達他的想法。

  聽到魁登斯這麼說,紐特一面覺得無奈,卻又忍不住因為被需要、被依賴而產生濃厚的喜悅──他向來難以從他人身上,獲得被感覺可靠、可以信賴的評價,也因此在獲得如此的回饋時,總是無力抵抗這種足以填滿心靈的情緒。

  這樣的喜悅,曾讓紐特選擇全心投入奇獸們的養護,而他至今不曾放棄或後悔;同樣的喜悅,也曾讓他真正信服一個偉大的巫師,使他從那位巫師身上獲得許多幫助的同時,也願意盡力回以棉薄的助力,而他認為他永遠不會辜負那位巫師的信任。

  現在,他從魁登斯的信賴中,獲得不輸先前經歷的喜悅。

  「別擔心。」紐特彎腰、傾下上半身,讓自己的笑臉能被低著頭的魁登斯看見。「只要你還需要我,我就一定會在你身旁。」

  紐特沒有自信可以保護魔法界、保護麻瓜或做什麼大事,畢竟有太多太多的人比他更有能力,更能妥善的解決一切困難。

  但如果只是保護一個人,保護一個絕對信賴他的人,他無論如何都會做到。紐特堅定地想。

  「……不過,你真的不想試試一個人在街頭逛逛?」

  紐特伸手抓出趴在口袋邊緣的皮奇,不死心的做最後一次嘗試。「帶著皮奇如何?他可以躲在你的衣領間,不被麻瓜發現。」

  當然,紐特還是失敗了。

  這一次,就連皮奇也揮舞著細長的手腳拍打他的手背,否決他的提議。

(EN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